康塔里尼喷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康塔里尼喷泉(Fontana Contarini)是一个喷泉,位于意大利贝加莫上城的老广场(Piazza Vecchia), 介于理性宫(Palazzo della Ragione)与贝加莫新宫(Palazzo Nuovo di Bergamo),即安杰洛·麦图书馆(Bibliothèque Angelo Mai)之间。

历史[编辑]

喷泉以威尼斯共和国的执政官阿尔维塞·孔塔里尼的名字命名,他于1780年离任时送给市民,美化老广场(Piazza Vecchia),并为居民提供水源。1858年,喷泉进行了彻底的翻新,部分改变了其特色。[1]

复兴运动期间,1885年,喷泉曾被拆除,原址改建朱塞佩·加里波第纪念碑。几十年后,20世纪初,又重新安装在其原来的位置,纪念碑迁往下城的米勒广场(Piazza dei Mille)。

註腳[编辑]

  1. ^ B. Belotti, op. cit.

参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