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蒙雷亚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弗拉·蒙雷亚莱(英語:Fra Moriale;法語:Montreal de Albarno;1303年—1354年8月29日),是普罗旺斯雇佣兵队长。

弗拉·蒙雷亞萊
原文名Montreal de Albarno(法語)
英文名Fra Moriale
出生Jean Montréal du Bar
1303年
 法國,納博訥
逝世1354年8月29日(1354歲—08—29)(50—51歲)
职业傭兵

生平[编辑]

蒙雷亚莱出生于阿爾巴諾。他是普罗旺斯古老的格拉斯家族(maison de Grasse)成員。

1331年,到达意大利,像他的叔叔Isnard de Albarno一样,成为医院骑士团成员。意大利化的名字是“Moriale”,Fra来源于他是宗教骑士团的一员。在那不勒斯王位继承战争中,蒙雷亚莱为匈牙利的拉約什一世而战。[1] 后来,蒙雷亚莱受雇于教宗国,但由于教宗國欠薪而離開。

匈牙利国王任命蒙雷亚莱神職,并封阿韋爾薩城堡。作為匈牙利雇傭軍兩支主要力量,蒙雷亚莱与另一名傭兵團的領袖Corrado Lupo一起掠夺了貝內文托。随着那不勒斯王位继承战争结束,失业的雇佣兵转而抢劫。在拉約什令下,蒙雷亚莱轉戰熱那亞[2]隨後以修道院長身分返回匈牙利。蒙雷亚莱以德国意大利和普罗旺斯的雇佣兵重建了新的僱傭军团。

与他的亲戚Bertrand de la Motte一起,在托斯卡纳和罗马涅进行战斗,目标打下一个自己的国家。

塔蘭托的路易吉将蒙雷亚莱告上Vicariate的法庭,Moriale在那里,在未出席的状态下被判有罪。 1352年,那不勒斯乔凡娜一世派傭兵里米尼加萊奧托一世·馬拉泰斯塔英语Galeotto I Malatesta圍蒙雷亚莱於阿韋爾薩[1]。蒙雷亚莱被迫投降,付出所有財產换取生命。隨後,蒙雷亚莱效力於James of Viterbo英语James of Viterbo奧爾維耶托,直到組成另一支傭兵團[2]

因为试图营救兄弟Rambaud和Bertrand,遭柯拉·迪·里恩佐逮捕处死。1354年8月29日,斩首,并葬在天壇聖母堂

对这场处决的不满部分导致了柯拉的倒台。

註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