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德里希·艾伯特·朗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弗里德里希·阿尔伯特·朗格
出生1828年9月28日
沃尔德,靠近索林根
逝世1875年11月23日(1875歲—11—23)(47歲)
德国马尔堡
时代19世纪哲学
地区西方哲学
学派新康德主义[1]
著名思想
辩证唯物主义的批判

弗里德里希·阿尔伯特·朗格(德語:Friedrich Albert Lange,1828年9月28日—1875年11月23日),德国新康德主义哲学家和社会主义者。他在杜伊斯堡苏黎世波恩接受过教育,在那里他发现他在体操方面和在学术方面同样表现出色。

经历[编辑]

出生于索林根附近的瓦尔德(Wald),他是神学家约翰·彼得·朗格的儿子。

  1. ^ Carl Beck Sachs, The Collapse of Transcendence in Nietzsche's Middle Period,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2005, p. 34.
  2. ^ Friedrich Albert Lang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entry at the 史丹佛哲學百科全書 by Nadeem J. Z. Huss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