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德里希·根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弗雷德里希·根茨
Black and white drawing of Friedrich von Gentz
肖像画
出生(1764-05-02)1764年5月2日
普魯士王國布雷斯劳
逝世1832年6月9日(1832歲—06—09)(68歲)
奧地利帝國維也納
职业外交家,政治家

弗雷德里希·根茨(德語:Friedrich von Gentz,1764年5月2日—1832年6月9日)是一位德意志人外交官和作家。

早期生活[编辑]

根茨出生于布雷斯劳,父亲是一名政府官员,曾担任柏林铸币厂厂长。在柯尼斯堡大学学习期间,受到了康德的影响。

法国大革命[编辑]

根茨对社会事务的兴趣是由法国大革命的爆发引起的,像多数年轻人一样,根茨早期热情地关注法国革命,但革命的发展很快使他的热情冷却。埃德蒙·伯克的著作对法国大革命的反思(1790)使他转变为更加保守的观点,1794年,根茨将该书译为德语,开启了他的作家生涯。次年,他又翻译了雅克·马利特·杜潘英语Jacques Mallet du Pan让-约瑟夫·穆尼埃的革命著作,他还创办了《新德意志月刊》(Neue deutsche Monatsschrift),五年间持续在此刊物上发表历史与政治方面的文章。

根茨主张英国的宪政主义,反对法国大革命。1797年,他受英国政治家邀请,将法国金融史一书翻译并出版。

著作[编辑]

参考来源[编辑]

延伸阅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