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個人電腦時代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後PC時代

後個人電腦時代Post-PC era,亦译为后PC时代)是蘋果公司提出的詞彙,類似微軟公司描述的PC+。描述2010以後的電子消費品市場,個人電腦的地位不斷下降並有利於其他設備。如智能手機平板電腦,並促進雲計算的移動和跨平台的 Web 應用程序。

解釋[编辑]

賈伯斯於2007年D5說:

我認為個人電腦會延續下去,這種通用設備會以不同的形式一直與我們同在,無論它是平板電腦還是筆電,又或者是普通的桌面電腦。所以我認為以後PC會成為大多數人都擁有的設備。但是現在一種爆發性的增長已經發生在了那些“後個人電腦設備”上,是吧?你可以把iPod當做後PC設備的一種……有一類設備並不像傳統的通用設備一樣,它們更注重於一些特定功能,無論是手機、iPod、Zune或者其他設備都是這樣。我認為這類設備將會持續性地創造革新,我們也會越來越多地看到它們。

蘋果公司於2010年第一次使用後PC時代一詞來形容公司三項成功的移動設備: iPod(2001), iPhone(2007年)和iPad (2010)。蘋果公司 CEO 提姆·庫克(Tim Cook)宣布,該公司在2011年售出了172萬台"後PC"設備(共佔公司總收入的76%),並在第四季度售出的iPad公司比個人電腦的全球銷量更佳。[1] [2]

特徵[编辑]

提姆·庫克(Tim Cook)描述世界的PC將不再有只是一個人的數字生活的中心,移動設備如平板電腦智慧手機將是“更便攜,更個性化和極大地簡化到任何個人電腦。傳統的應用將強調支持的移動應用程序及Web應用程序使用新的Web應用程序框架編寫,使用基於伺服器的軟件平台的API接口。[3]

傑森·佩羅認為後個人電腦設備比較於1970年代的集中式主機計算機系統,是更靈活的和異構的基礎設施上運行的在線服務。為企業開始過渡到在線應用程序,將更多地使用桌面虛擬化運行傳統的PC應用程序。[3]

參考資料[编辑]

  1. ^ Apple's Cook: 172 million 'post-PC' devices in the last year. CNET. [10 June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0). 
  2. ^ Fighting Words: What Apple Means When It Says ‘Post-PC’. Wired. [10 June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8). 
  3. ^ 3.0 3.1 Perlow, Jason. Post-PC era means mass extinction for personal computer OEMs. ZDNet. [2012-1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