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心竄出3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從地心竄出3
Tremors 3: Back to Perfection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布蘭特·邁多可英语Brent Maddock
监制S·S·威爾森英语S. S. Wilson
南希·羅伯茲英语Nancy Roberts (producer)
编剧約翰·惠普理(John Whelpley
主演麥可·葛羅斯
席恩·克利斯坦英语Shawn Christian
蘇珊·莊(Susan Chuang
雅莉安娜·理察斯
配乐凱文·基納英语Kevin Kiner
摄影維吉爾·L·哈珀(Virgil L. Harper
剪辑德瑞克·西利曼(Drake Silliman
制片商環球影業
踩踏娛樂英语Stampede Entertainment
片长104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1年10月2日 (2001-10-02)(美國)
发行商環球影業家庭娛樂英语Universal Pictures Home Entertainment
预算600萬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從地心竄出2
续作從地心竄出4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异形魔怪3
香港深淵異形3
臺灣從地心竄出3[1]

從地心竄出3》(英語:Tremors 3: Back to Perfection)是一部2001年美國怪獸恐怖喜劇片,由布蘭特·邁多可英语Brent Maddock執導,約翰·惠普理(John Whelpley)編劇,1996年電影《從地心竄出2》的續集及《從地心竄出》系列的第三部電影。劇情講述麥可·葛羅斯飾演的伯特·甘莫(Burt Gummer)返回內華達州完美小鎮(Perfection)後,加博巨蟲(Graboid)再度現身,並再度由尖叫獸(Shriekers)進化成爆屁獸(Ass Blasters),同時還有一隻白化巨蟲緊跟著自己,使小鎮的人們必須謹慎保護自己。[2]

《從地心竄出3》2001年10月2日在美國以DVD首映發行。續集《從地心竄出4》於2004年推出。

劇情[编辑]

冒險家伯特·甘莫在阿根廷大查科殺死眾多尖叫獸(Shriekers)後返回家鄉內華達州完美小鎮(Perfection)。自最初加博巨蟲襲擊以來,因小鎮居民米格爾、南希及她的女兒敏蒂的疏忽,該鎮用於追蹤加博巨蟲活動的預防設備已經損壞。華特·張的小店已由他的侄女茱蒂接管。新居民傑克在鎮上經營巨蟲旅遊業,為來訪的遊客創建了模擬襲擊之旅。一天下午,傑克在帶著旅客進行活動時,他的助手巴佛被一隻真正的加博巨蟲吃掉。傑克和敏蒂和傑克的顧客設法逃脫並警戒城鎮,而伯特則確定該地區有三隻加博巨蟲。

居民開始採取行動殺死巨蟲,但被政府探員查理·魯斯克和法蘭克·斯塔特勒以及古生物學家安德魯·梅利斯博士阻止,他們聲稱加博巨蟲是瀕臨滅絕的物種,阻止人類狩獵他們。傑克設法與探員達成協議,如果他們捕獲了一隻活的巨蟲,伯特和居民將被允許殺死其餘的兩隻。伯特勉強同意,於是他和傑克開始誘捕巨蟲,而探員三人則一意孤行。最初襲擊的倖存者馬文·普拉格希望買下伯特的土地並將其發展成一個城鎮。伯特拒絕後,一隻巨蟲現身吞噬了他。傑克引誘巨蟲到伯特家,,使其與建築物周圍的地下混凝土牆發生致命碰撞。然後,他用電鋸將伯特從巨蟲腹部救出。

伯特、傑克、茱蒂和米格爾後來發現了重傷的梅利斯博士,對方死前表示,魯斯克和斯塔特勒遭到尖叫獸襲擊而亡。追蹤尖叫獸時,伯特發現一隻白化巨蟲(艾爾·布蘭科,在西班牙語中意旨「白化人」)將他們困在岩石上而被迫於此過夜。在將艾爾·布蘭科趕走之後,他們發現尖叫獸已經蛻皮,成為有翼生物「爆屁獸」(Ass Blasters),能夠藉由如放屁般釋放辛烷來飛行。該生物殺死米格爾,然後撞在金屬柵欄上自盡。伯特意識到胃中的化學物質會發生爆炸反應,從而使其飛行;同時發現牠們能夠攜帶類固醇卵,推測牠們已進化為透過飛行來傳播這些卵。同時,南希與敏蒂在鎮上遭到一隻爆屁獸襲擊,並躲藏在冷凍室中。

伯特三人用床墊來掩護爆屁獸的紅外熱能追蹤,抵達伯特的房子,但當爆屁獸試圖闖入時被迫逃離。為了防止其像其他隻一樣繁衍,伯特炸了房子。但是直到他們得知爆屁獸在吃了MRE口粮後會昏睡後,伯特為自己白忙一場感到無奈。三人逃到垃圾場,在那從收集的日常用品中製造了馬鈴薯砲,引燃爆屁獸胃中的可燃物質。在殺死四隻後,伯特遭到了艾爾·布蘭科的襲擊並被壓制。傑克意識到伯特的超聲波手錶不斷吸引著艾爾·布蘭科,於是傑克接下了它,並將其黏到最後一隻爆屁獸上。誘使艾爾·布蘭科吞噬了那隻爆屁獸,救了茱蒂和伯特一命。

此後,南希設法賣掉了活捉的爆屁獸,而傑克和茱蒂產生好感而開始交往,讓迷戀他的敏蒂死心。與此同時,馬文再次試圖希望伯特出售土地,但伯特告訴他,由於艾爾·布蘭科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屬於非法狩獵行為,並與伯特形成了彼此默默的友誼,居民決定採取預防措施以在此生活。居民們決定安全地與牠共存,從而將完美小鎮變成了受聯邦保護的加博巨蟲保護區,並禁止馬文開發城鎮。伯特利用盤旋在底下的艾爾·布蘭科將馬文困在岩石上,然後得意離去。

演員[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從地心竄出3 Tremors 3:Back To Perfection. 開眼電影網. [2021-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3). 
  2. ^ Tremors 3: Back to Perfection. Universal Studios. [2021-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2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