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佔蒙特內哥羅地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德佔蒙特內哥羅地區
1943-1944
德佔蒙特內哥羅地區德國國旗和蒙特內哥羅國旗
1943年9月義大利投降後南斯拉夫地區的佔領和瓜分。德國對蒙特內哥羅的佔領為南部沿海地區的灰色地帶。
1943年9月義大利投降後南斯拉夫地區的佔領和瓜分。德國對蒙特內哥羅的佔領為南部沿海地區的灰色地帶。
首都策提涅
政府軍政府
蒙特內哥羅全權代表 
• 1943-1944
威廉·凱珀
國家行政委員會主席 
• 1943-1944
柳博米爾·武克薩諾維奇
历史时期第二次世界大戰
1943年 9月 8日
• 德國佔領
1943年 9月12日
1944年 6月14日
• 德國撤離
1944年12月15日
货币帝國馬克南斯拉夫第納爾
前身
继承
蒙特內哥羅保護國
民主聯邦南斯拉夫

德佔蒙特內哥羅地區,指1943年9月義大利王國投降並加入同盟國的卡西比爾停戰協定簽訂之後,被納粹德國軍隊佔領的原義屬蒙特內哥羅軍政府所轄地區。義大利軍隊從該地和鄰國阿爾巴尼亞撤退。德國軍隊佔領了蒙特內哥羅和阿爾巴尼亞,直到 1944年12月軸心國軍隊撤離之前,該領土一直處於德國占領之下。[1]

在佔領期間,該地區由威廉·凱珀英语Wilhelm Keiper作為全權代表管理。在1944年春天之前,他最初隸屬於阿爾巴尼亞和蒙特內哥羅軍事指揮官西奧多·蓋布英语Theodor Geib的管轄。此後,凱珀的蒙特內哥羅地區司令部獨立並直接隸屬於東南歐總司令亞歷山大·勒爾的管轄區。1943年10月蒙特內哥羅成立國家行政委員會,柳博米爾·武克薩諾維奇英语Ljubomir Vuksanović成為主席。

德國和他們在蒙特內哥羅當地的合作者與南斯拉夫游擊隊作戰。在德國撤出蒙特內哥羅並撤往奧地利後,法西斯領導人塞庫拉·德爾列維奇英语Sekula Drljević試圖在鄰國克羅埃西亞獨立國建立一個流亡政府 ,該國是德國的保護國。德爾列維奇還創建了蒙特內哥羅國民軍英语Montenegrin National Army,這是一支由克羅埃西亞烏斯塔沙領導人安特·帕維里奇建立的軍事力量。然而他的流亡政府被稱為蒙特內哥羅國務院,在克羅埃西亞獨立國政府倒台後解散。

蒙特內哥羅後來被約瑟普·鐵託南斯拉夫游擊隊接管,並成為民主聯邦南斯拉夫的一部分。

參考文獻[编辑]

腳註[编辑]

  1. ^ Tomasevich 2001,第138–148頁.

其他[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