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發公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必發公園
Bedford Park
社區
由必發公園路(Bedford Park Avenue)夾央街向東望。中間為地鐵羅倫斯站入口。
由必發公園路(Bedford Park Avenue)夾央街向東望。中間為地鐵羅倫斯站入口。
必發公園的位置
必發公園的位置
坐标:43°44′N 79°25′W / 43.73°N 79.41°W / 43.73; -79.41
國家 加拿大
省份 安大略省
城市 多伦多

必發公園(英語:Bedford Park)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的一個社區,位於市中心外的郊區。它的東南部與羅倫斯公園(Lawrernce Park)接壤。羅倫斯公園與2011年被評為加拿大最富有的社區。多倫多市政府將必發公園的大部分地區,以及羅倫斯公園北部規劃社區的必發公園路(Bedford Park Avenue)及必發公園其余的西部和北部,劃分為一個更大的市政社區,稱為必發公園-諾城(Bedford Park-Nortown)。這個市政社區的邊界向西延伸至巴佛士街(Bathurst Street),向北延伸至401號公路,向南延伸至山丘道(Hillhurst Boulevard,艾靈頓路以北),沿央街阿梵奴道(Avenue Road)從東北向西南蜿蜒曲折地延伸。

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在必發公園設立了三個人口普查區:0141.01、0141.02及0142.00。

歷史[编辑]

該地區最初是一個小村莊,是農民前往城市市場的熱門中轉站。該社區可能以是以必發公園酒店命名,該酒店於1873年在央街夾Fairlawn Avenue的西南角開業,就在羅倫斯路以北。現在這個街角有施巴提恩西餅店(Sebastien patisserie)。

約1922年羅倫斯路夾央街有軌電車軌道的建築工程。有軌電車服務於1890年在必發公園開始。

1890年,必發公園與南部的兩個小村莊爹核士威老(Davisville)及艾靈頓(Eglinton)合併,成為北多倫多(North Toronto)鎮。同年,多倫多大都會街鐵路開始在該地區運作,促進地產發展。

必發公園被央街一分為二,位於羅倫斯大道以北及阿梵奴路以東。北部邊界是央街西側的布魯克街(Brooke Avenue)和央街東側的斯諾登路(Snowdon Avenue)。東部邊界是Ronan Avenue。央街夾羅倫斯路東北部還有一所學校,名為必發公園公立學校(Bedford Park Public School)。

該地區的原始住宅建於1890年至1940年間。必發公園被設想為城市北部邊界的中產階級地產發展項目,擁有中型獨立式及半獨立式住宅。1909年,玫瑰谷哥爾夫球會(Rosedale Golf Club)搬遷到必發公園東北部的當河谷(Don Valley)部分,帶來了更富有的毗鄰社區羅倫斯公園及泰丁敦公園的發展。這使必發公園房屋的物業價值飆升。

必發公園安靜的街道、茂盛的樹木、高質素的學校及景色優美的公園,以及靠近401號公路及地鐵羅倫斯站的位置,吸引了年輕的專業人士及其家人來到附近。許多原有的房屋仍然存在,其中有部分經過了大規模的翻修。社區的部分原有房屋已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更大、更現代的房屋。

人口統計[编辑]

必發公園住宅街一景。 在2011年加拿大人口普查中,超過一半的必發公園居民表示他們是第三代或以上的加拿大人。

2011年,必發公園共有4599人居住,其中男性2260人,女性2375人。53%是第三代或以上的加拿大人(即本人及所有家長都在加拿大出生)。26.2%為第二代加拿大人,20.7%為第一代加拿大人(即移民)。

2006年,必發公園有居民4360人,其中男性2105人,女性2220人。50%是第三代或以上的加拿大人。28.8%為第二代加拿大人,21.2% 為第一代加拿大人。

收入[编辑]

必發公園一向為中產階級人士的社區。2006年,個人收入中位數為46,894加元,2011年個人收入中位數增加到58,658加元。2006年家庭收入中位數為110,818加元,2011年中位數增加到147,212加元。

教育[编辑]

在必發公園,世俗的英語公立學校由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運營。公共資助的英語天主教學校由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運營。在多倫多,世俗的法語公立學校由維亞蒙德公校局(Conseil scolaire Viamonde)運營,而天主教的法語公立學校則由Conseil scolaire catholique MonAvenir提供,但這兩個法語教育局在必發公園都未有開設學校。 以下公立學校位於必發公園:

  • 莊·宏利士公立學校(John Wanless Public School) - 位於費朗路(Fairlawn Avenue)的一所小學,建校於1926年。
  • 聖體天主教學校(Blessed Sacrament Catholic School) - 位於必發公園路(Bedford Park Avenue)的一所小學,建校於1927年。
  • 必發公園公立學校(Bedford Park Public School) - 位於蘭禮路(Ranleigh Avenue)的一所小學,建校於1911年。

外部連結[编辑]

坐标43°43′48″N 79°24′40″W / 43.730°N 79.411°W / 43.730; -7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