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忍者兵
Ninja Kids
基本资料
导演朱延平
监制羅條慧
制片張小萍
鄒積鈞
编剧林月芬
主演郝劭文
釋小寶
曹哲遠
翁虹
吳孟達
許效舜
配乐傅立
主題曲忍者之歌
摄影陳榮樹
剪辑陳博文
音效林順郎
制片商延平影業有限公司
片长95分鐘
产地 臺灣
语言國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臺灣
  • 1997年 (1997)
发行商中國星集團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新忍者亂太郎

《忍者兵》(英語:Ninja Kids),是1997年上映的臺灣喜劇電影[1]延平影業出品,中國星集團發行。朱延平出品人導演[2],1998年行政院新聞局國片製作輔導金入選影片[3]。劇情與角色編排近似《忍者乱太郎》。

劇情[编辑]

新學期又要開始了,最特別有趣的忍者學園,正在招收新生,富家子郝少文(郝劭文飾),少林子弟釋小寶(釋小寶飾)及從小無父無母的周任瑩(任瑩飾),這三個身份背景各不相同的小朋友,為了追求幸福,決定學習忍術。幾個學生跟隨一元老師(吳孟達飾)學忍術,老師教的糊塗,學生學的滑稽,發生了無數的趣事。隨後出現超猛忍者及綁架大將,最後因學園的暗號發現毒竹派臥底[4]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备注
郝劭文 好笑文 忍者學園學兵
曹哲遠 丑妹 忍者學園學兵
釋小寶 釋小寶 忍者學園學兵
吳孟達 一元老師 忍者學園教師
林小樓 二次老師 忍者學園教師
張立威 超猛忍者
翁虹 毒魔女 毒竹派大頭目
黃一飛 園長 忍者學園園長
許效舜 綁架大將
李健仁 食堂婆婆 忍者學園廚房阿姨
劉洵 蛇頭怪 毒竹派忍者

參考資料[编辑]

  1. ^ 忍者兵. 開眼電影網. 
  2. ^ 忍者兵. 台灣電影網. [2020-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09). 
  3. ^ 行政院新聞局歷年國片製作輔導金入選影片(1990-2005). [2018-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2). 
  4. ^ 忍者兵 _电影库_网易娱乐. 网易. [2015-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05) (中文(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