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 (漫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快手
Speedy
出版社DC漫畫
首次亮相《More Fun Comics》#73(1941年11月)
创作者摩特·魏辛格(作者)
喬治·帕普(美术)
角色羅伊·哈珀
米婭·迪爾登英语Speedy (Mia Dearden)
参见西婭·昆恩英语Thea_Queen

快手(英語:Speedy)是美國DC漫畫中兩名超級英雄的稱號,這些角色都是綠箭俠的青少年助手。

人物[编辑]

羅伊·哈珀[编辑]

羅伊·哈珀(Roy Harper)是第一任快手,後來也使用「紅箭俠」、「軍火庫」等稱號。

米婭·迪爾登[编辑]

米婭·迪爾登(Mia Dearden)於2001年在《綠箭俠》(第3卷)#2登場。米婭是一名十幾歲的女孩,被父親虐待並從事兒童賣淫後逃離家中。米婭被綠箭俠手中獲救。米婭開始與康納·霍克秘密訓練射箭和戰鬥。 米婭繼續向綠箭請求,允許她作為他的伙伴,但奧利弗不斷反對,不想讓另一名年輕人處於危險境地。 米婭加倍努力,綠箭最終讓她成為新的Speedy。 此後不久,她加入了少年泰坦隊。 此後她離開了團隊。

其他媒體[编辑]

影集[编辑]

  • 超人前傳
    • Speedy (Mia Dearden) 出現在超人前傳第 9 季的“交火”一集中。這個版本的 Speedy 是綠箭俠的學徒 Mia Dearden ,由 Elise Gatien 扮演[1]
  • 逐星女 (電視劇)
    • 在 Stargirl 劇集“Brainwave”中,Pat Dugan 向主角展示了一張他和星條旗小子與七名勝利戰士成員 Green Arrow、Speedy、Vigilante、Shining Knight、Crimson Avenger 和 Wing 的合影。

資料來源[编辑]

  1. ^ 'Smallville' Targeting Green Arrow's Sidekick, Speedy, For Season Nine Debut?. MTV. 2009-08-27 [2021-12-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