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劍鳴 (電視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怒劍鳴
Sword of Fury
类型武俠
编剧黃鈺賢王啟基麥石麟張文峰
艾 雯麥守義鄭丹瑞文 雋
曾淑嫻
编导徐小明楊錦泉李兆華黃泰來
查傳誼李惠民郭煜機梁 天
麥當傑梁國強
助理编导張乾文李愛琼麥當傑梁香蘭
蕭顯輝劉世添翁仲文陳麗霞
潘文傑馬家駿岑永康李國立
主演林國雄潘志文阮佩珍容惠雯
蔡瓊輝江 漢王 偉張 瑛
集数60
主题曲怒劍鳴
作曲黎小田
作词盧國沾
演唱李龍基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79年
制作统筹陳婷婷蕭顯輝
监制徐小明
故事梁立人鍾濟深
编审鍾濟深
麗的電視第一台首播
播出日期1979年12月25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0:00-21:00
1980年2月4日後為 21.00-22.00

怒劍鳴》是香港麗的電視製作的電視劇集,在1979年12月首播,全劇共60集,是麗的電視的原創劇集之一,以南宋末年對抗蒙古人為故事背景。由徐小明擔任監製,林國雄潘志文阮佩珍容惠雯蔡瓊輝江漢王偉等人主演。

故事講述南宋末年,范秋生、張崎、仇萬仞等人南下結合南宋殘存勢力抵抗蒙古人,但最後終究大勢已去,張崎戰死,陸秀夫背負幼帝跳海而死,南宋滅亡的故事。

劇情簡介[编辑]

寶祐六年,蒙古兵大軍壓境,樊城守將張天順為救樊城百姓,把藏有抗元名冊的黃龍劍交予偏將范國興,然後自刎,讓國興送頭降敵。國興自此蒙上賣國賊之名,與兒子范秋生於鄉間隱姓埋名生活,多年後為「一劍穿心」仇萬仞發現。秋生與國興流亡期間,結識了柳清蓮,對方因奉母親之命,執意要與萬仞決鬥,親手將其殺死。另一邊廂,自小為蒙古人收養的張崎被安排以天順之子的身分出現,並與名劍門掌門凌楚風勾結,企圖消滅中原的抗元勢力。

演員表[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