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慾3世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性愛慾3世紀
Гольфстрим под айсбергом
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葉夫蓋尼·帕斯肯維奇俄语Пашкевич, Евгений Михайлович
编剧葉夫蓋尼·帕斯肯維奇
主演維烈·哈帕塞羅英语Ville Haapasalo
丹尼拉·科茲洛夫思基
亞歷克賽·席列布瑞亞柯夫
安娜·阿薩洛娃俄语Азарова, Анна Александровна
歐嘉·塞皮茲卡亞
配乐帕維·喀曼諾夫英语Pavel Karmanov
片长125分鐘
产地 拉脫維亞
 俄羅斯
 馬爾他
 奥地利
语言俄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俄罗斯 2012年6月26日 (莫斯科影展)
拉脫維亞 2012年10月12日[1]
中華民國 2013年7月19日
发行商拉脫維亞 Nida Filma[2]
俄罗斯 Horosho Production[3]
预算 2,300,000[4]
各地片名
臺灣性愛慾3世紀

性愛慾3世紀》(俄語Гольфстрим под айсбергом拉脫維亞語Golfa straume zem ledus kalna英語Gulf Stream Under the Iceberg)是一部2012年拉脫維亞英语Cinema of Latvia俄語劇情片,改編自法國小說家安那托爾·佛朗士的著作,故事結合了亞當的第一任妻子莉莉絲的傳說。影片由拉脫維亞導演葉夫蓋尼·帕斯肯維奇俄语Пашкевич, Евгений Михайлович執導,俄羅斯演員丹尼拉·科茲洛夫思基和芬蘭演員維烈·哈帕塞羅英语Ville Haapasalo等主演。此片代表拉脫維亞入選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但最終沒有入圍。[5]

劇情介紹[编辑]

莉莉絲的故事可以在東方傳說中找到,比如《塔木德》和中世紀卡巴拉文獻都有提到。根據這些資料來源,莉莉絲並非如同夏娃被造自亞當的肋骨,而是如同亞當一樣都是上帝用泥土所造。但亞當認為莉莉絲不能與他平起平坐,他們在一次爭吵之後,莉莉絲離開了亞當,因此她沒有染上原罪。莉莉絲沒有靈魂且是不朽之身,她可任意改變外形,侵佔人類的軀體,以慾望和死亡詛咒人類。但她所作的一切,無法簡單的以好或惡來評價,因她從本質上就完全不同。

電影分為三個章節,每章節的故事都發生在不同的時空中:

演員列表[编辑]

製作[编辑]

電影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烏克蘭敖德薩俄羅斯聖彼得堡等城市取景攝製。

參考資料[编辑]

  1. ^ Kinoteātros nonāk "Golfa straume zem ledus kalna". Tvnet.lv. [October 2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21). 
  2. ^ Gulf Stream under the Iceberg. [2016-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0). 
  3. ^ HOROSHO PRODUCTION. [2016-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03). 
  4. ^ Film by Yevgeny Pashkevich - Gulf Stream under the Iceberg (PDF). Nida Filma Production Group. [2012-06-0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2-09-18) (英语). 
  5. ^ Ambote, Sintija. Spēlfilmu "Golfa straume zem ledus kalna" izvirza "Oskara" nominācijai. Latvijas Radio (Latvijas Radio). 26 September 2012 [27 Sept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2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