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科·加奈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恩里科·加奈多義大利語Enrico Giannetto,1958年11月6日),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墨西拿省人。加奈多是一名意大利物理学家、哲学家和科学基督教历史学家。

生平[编辑]

1982年毕业于意大利基本粒子理论物理学。随后分别在意大利比萨大学Domus Galilaeana和迪利亚斯特大学SISSA进修早期宇宙论。毕业后在帕维亚大学教授物理学和基础物理学的课程。现任意大利贝加莫大学義大利語Università_degli_Studi_di_Bergamo复杂性研究中心主任[1]、意大利物理学和天文史学家协会会长。

理论思想[编辑]

恩里科·加奈多的研究領域包含了科学变革和科学、哲学、神学、伦理学与政治学之间的问题。他的研究范围从量子电动力学扩展到各个领域,如宇宙论、宗教史、哲学论、和数学科学等[2]。他提出的自由物理意志论,旨在通过实践的启示来保护所有人,从而确保和强调宗教的原始功能与形象。

參考資料[编辑]

  1. ^ SISFA - Membri della società. Brera.unimi.it. [2016-03-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08). 
  2. ^ Hermeneutics and Science Education: The role of history of science - Springer. Link.springer.com. [2016-03-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