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 (电视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惩罚
Malin Kundang
惩罚的宣传海报
惩罚的宣传海报
主演德希·拉娜萨丽
Fachry Albar
Alia Miranti
Imelda Lubis
Valiza
Alexandra Gottardo
Iqbal Pakula
Juli Karno
Rifat Sungkar
国家/地区印度尼西亚
语言印尼语(原版)、普通话(央视版)
集数共62集(央视版)
每集长度约40分鐘
主题曲《马林·昆当》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SCTV

惩罚》(印度尼西亚语:Malin Kundang)是一部印度尼西亚MD娱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2005年1月由SCTV首播,2009年12月由CCTV-8海外剧场在中国首播。该剧改编自马来世界流传千年的民间传说《馬林·昆當》,讲述了一个儿子在致富后不认自己的生母从而遭受天谴的故事,同时参入了现代元素,反映了印尼社会贫富悬殊、人情淡漠等现实问题,在印尼曾获得很高收视率。[1]

剧情[编辑]

穷乡村里长大的马林·昆当自小与母亲扎伊娜相依为命,励志到雅加达闯荡。同村财主沙利姆一直觊觎扎伊娜的身体,使马林非常痛恨,但沙利姆的女儿丽丽却很喜欢马林。马林初到雅加达,身上的钱被人抢光,在擦鞋童阿里夫的帮助下才站稳脚跟,并结识富家女柯蒂卡和黑帮老大索尼。丽丽和扎伊娜终于摆脱了沙利姆,到雅加达找马林,被好心的阿蒂收留。

柯蒂卡喜欢上了马林,而马林又认识了索尼的女儿珍妮。布尔曼一次在酒吧揩油被马林发现,之后就成了马林的帮手。柯蒂卡制造二人相处的假象,骗马林结了婚。一次丽丽被人诬告,马林落井下石,幸而好心的警察丹尼出面帮助了丽丽。珍妮从国外回来,马林进入了索尼的公司,开始接近珍妮,并把业务处理的井井有条。阿里夫想向珍妮告知马林的过去,然而马林数次谎言欺骗,并试图干掉阿里夫。

丽丽被歹徒强奸,一度陷入精神恍惚。马林为了与珍妮结婚,先试图烧死柯蒂卡未果,最终请索尼派杀手除掉了她。扎伊娜一直不愿相信儿子变坏,试图找他,结果马林下了数次毒手。索尼找扎伊娜探听马林的过去,马林得知,让布尔曼谋杀了索尼,与珍妮强行结婚,警方却认为索尼是意外车祸。

珍妮离开马林,生下了女儿茵丹,马林却让布尔曼制造珍妮死亡的假象,还把丹尼诬为凶手。珍妮的朋友迪安喜欢上了马林,可马林得知其不能怀孕后将她抛弃并致使其自杀。马林找到了新的猎物——守寡的文莱王妃米兰蒂。茵丹7岁时马林将他讨回,她在马林的调教下变得六亲不认。一系列惨剧后,扎伊娜终于认清马林的真面目,准备起诉他。一日扎伊娜与马林狭路相逢,马林开着汽车要撞死母亲,不想汽车滑出大路,马林爬出后被一辆水泥车卸下的水泥掩埋。[2]

参考资料[编辑]

  1. ^ 《惩罚》:千年传说入戏来[永久失效連結]
  2. ^ 《惩罚》分集剧情. [2010-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