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波蘭關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意大利-波蘭關係
意大利-波蘭關係關係
雙方在世界的位置

義大利

波蘭

意大利-波蘭關係意大利波蘭之間的文化和政治關係。兩國之間牢固的歷史聯繫,如羅馬天主教和共同爭取獨立的鬥爭,使許多人將這種關係稱為波意兄弟情誼。目前兩國都是歐洲委員會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北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盟的正式成員。

外交機構[编辑]

意大利駐華沙大使館
波蘭駐羅馬大使館

意大利在華沙設有大使館,五個名譽領事館(在格丁尼亞克拉科夫波茲南什切青弗羅茨瓦夫[1];波蘭在羅馬設有大使館,在米蘭設有總領事館[2]和8個名譽領事館(在安科納博洛尼亞熱那亞那不勒斯巴勒莫特倫托都靈威尼斯[3]

參考資料[编辑]

  1. ^ Sieć konsularna. Ambasciata d'Italia Varsavia. [28 March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4) (波兰语). 
  2. ^ Poland embassy in Rome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9-02-10.
  3. ^ Konsulaty honorowe. Portal Gov.pl. [28 March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05) (波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