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領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爱尔兰领地
Lordship of Ireland
1171年—1542年
爱尔兰國徽1
國徽1
愛爾蘭領地的範圍(粉色)
愛爾蘭領地的範圍(粉色)
首都都柏林2
常用语言諾曼法語愛爾蘭語威爾斯語英語
政府君主制
爱尔兰领主 
• 1177年-1216年
约翰(首位)
• 1509年-1542年
亨利八世(末代)
爱尔兰总督 
• 1172年—1173年
Hugh de Lacy, Lord of Meath(首任)
• 1540年—1548年
Anthony St Leger(爱尔兰领地末任)
立法机构爱尔兰议会
愛爾蘭參議院
爱尔兰众议院
历史 
• 建立
1171年
• 愛爾蘭王國成立
1542年
ISO 3166码IE
前身
继承
愛爾蘭蓋爾時代
愛爾蘭王國
今属于
1爱德华四世的一项调查发现这些都是贵族的武器。纹章是天蓝色的,三冠白色或银色的。通常,有边框的手臂代表一个家庭或母亲的后代的年轻分支。[1][2]
2虽然首都是都柏林,但议会在不同的时间在其他城镇举行。
3北爱尔兰

爱尔兰领地(英語:Lordship of Ireland,1171年-1542年),是1169年—1171年英格兰王国入侵爱尔兰后,建立的名义上统治爱尔兰全岛的政权。1177年英格兰国王亨利二世册封其幼子约翰爱尔兰领主。1199年约翰即位为英格兰国王以来,爱尔兰领主成为英格兰君主享有的头衔。爱尔兰领主在爱尔兰领地由爱尔兰总督代表。

英格兰君主声称对爱尔兰全岛拥有统治权,但实际上英格兰君主的统治只延伸到爱尔兰岛部分地区。爱尔兰岛的其它地区——即盖尔人的爱尔兰——仍然在各种盖尔人的爱尔兰王国或酋长的控制之下,他们经常与盎格鲁-诺曼人交战。

在英国的统治下的地区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变化,并在13世纪末和14世纪初达到最大程度。1315 - 1318年苏格兰入侵,1315 - 1717年大饥荒,1340年代黑死病,导致领主地位下降。不稳定的政治形势和英国的封建制度为爱尔兰的盎格鲁-诺曼贵族带来了很大的自治权,他们为自己开辟了领地,拥有几乎和一些本土盖尔国王一样大的权力。一些盎格鲁-诺曼人变得傲慢起来,反抗英国政府。英国人试图通过基尔肯尼(1366年)法令来限制这一点,该法令禁止英国移民接受爱尔兰的法律、语言、习俗和服装。这个时期随着1542年爱尔兰王国的建立而结束。

历史[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Perrin, WG; Vaughan, Herbert S, British Flags. Their Early History and their Development at Sea; with an Account of the Origin of the Flag as a National Device, Cambridge, ENG, UK: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51–2, 1922 .
  2. ^ Chambers's Encyclopædia: A Dictionary of Universal Knowledge: 627, 1868, The insignia of Ireland have variously been given by early writers. In the reign of Edward IV, a commission appointed to enquire what were the arms of Ireland found them to be "three crowns in pale". It has been supposed that these crowns were abandoned at the Reformation, from an idea that they might denote the feudal sovereignty of the pope, whose vassal the king of England was, as lord of Irela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