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神一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愛神一號
Cupid one
基本资料
导演林嶺東
监制麥嘉
制片禤嘉珍
動作指導朱繼生
编剧林嶺東
馮永
主演葉蒨文
鄭浩南
陳家奇
左燕翎
配乐王山、盧東尼
主題曲〈迷惑〉/葉蒨文
摄影陳廣鴻
剪辑周國忠
制片商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85年5月17日 (1985-05-17)
发行商金公主娛樂有限公司
票房HK$ 6,382,935.00[1]

《愛神一號》(英語:Cupid one)是1985年上映的一齣香港愛情電影,由林嶺東執導,葉蒨文鄭浩南陳家奇主演,為鄭浩南的出道作[2]。劇情講述富家女May意外登上一艘前往泰國為期十天的小船「愛神一號」的故事。鄭浩南憑本片入圍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提名[3]

劇情[编辑]

嬌生慣養的富家女孩May(葉蒨文 飾)在前往訂婚的路上車子拋錨。May試圖截下往來的汽車求助,無意中導致一輛載著阿強(鄭浩南 飾)和他女朋友的汽車衝出馬路滾下山坡。阿強非常生氣,威脅說如果再見面會殺了她。那天晚上,他們以一個雙方都始料不及的方式相遇──May在派對上喝醉後掉下海,她在掙扎間意外爬上了阿強的遊艇「愛神一號」,在毫不知情的阿強的帶領下前往泰國。等到清醒的May和阿強碰面時,已經來不及把遊艇調回去。這對互不相容的冤家在十天的航程間漸漸開始變得友好,並互生情愫,阿強在不知道May已經訂婚的情況下愛上了她。十天後,他們因為沒有護照等原因在泰國被警方羈押,這時候May的未婚夫與阿強的女友前來解救……

人物角色[编辑]

電影歌曲[编辑]

主題曲[编辑]

歌名 演唱者 作曲 填詞
迷惑 葉蒨文 林敏怡 林敏驄

插曲[编辑]

歌名 演唱者 作曲 填詞
造夢者 張學友 威林 潘源良

獎項[编辑]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獲提名 結果
1986 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新人 鄭浩南 提名

花絮[编辑]

  • 開首衝下山的車是向老闆黃百鳴所借,原本向黃百鳴提出只是擺放之用,拖了一段時間就交回黃百鳴,黃百鳴發覺車子出現問題,回公司看林嶺東剪片時才發現原來車子被推了下山,黃林二人大笑,最後只好把車子報銷,此小故事亦引用在《八星報喜》的橋段中 (周潤發弄壞黃百鳴的車)。

參考資料[编辑]

  1. ^ 1985 香港票房. 中國電影票房榜. [2021-05-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05). 
  2. ^ 【當年情】鄭浩南錯失演出《英雄本色》Mark哥一角︰唔覺可惜. 蘋果日報. 2019-12-21 [2021-05-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29) (中文(香港)). 
  3. ^ 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及得獎名單. 香港電影金像獎.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