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加希军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慕加希軍團
مجاہد رجمنٹ پاکستان
2016年巴基斯坦軍隊節上亮相的慕加希軍團士兵

存在時期1963 - 今
國家或地區 巴基斯坦
效忠於 巴基斯坦
部門 巴基斯坦
種類步兵
功能步兵砲兵
規模80,000人
驻地巴基斯坦阿扎德克什米尔
別稱慕加希
格言乌尔都语:جہاد فی سبیل اللہ
為了阿拉而奮鬥吧
進行曲我们是巴基斯坦军队骄傲的士兵
Hum Pakistan Ki Barri Fauj Ke Sher Diler Sipah
參與戰役第二次印巴戰爭
第三次印巴戰爭
2019年印巴武裝衝突
紀念日9月6日
指挥官
現任指揮官中將纳迪姆·拉扎

慕加希軍團[1][需要較佳来源][2] (乌尔都语مجاہد رجمنٹ ‎‎) 是巴基斯坦军队的一支准军事部队,成立于1963年9月9日,由指揮官少校沙基·達勒·汗创立。该团是在国家紧急情况和战争期间支持和补充正规军的概念下提出的。该团于2020年并入军队。总部设在阿扎德克什米爾,成立于1992年,2005年被赋予中心地位,2020年被授予中央團的地位。[3][4][需要較佳来源]

他們的徽章描绘了一颗星星,由新月形的两个尖端支撑,在垂直位置上紧握手腕,向上指向一把匕首,停在一幅卷轴上,上面刻着乌尔都语的战争口號。

參考文獻[编辑]

  1. ^ Passing out parade of Mujahid Regiment recruits held. Business Recorder. 
  2. ^ Army chief lauds sacrifices of Mujahid regiment. The News International. [2022-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9). 
  3. ^ Pak Army Museum. [2022-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23). 
  4. ^ APP. Pakistan Armed Forces demonstrated military power, witnessed by OIC member states reps. Daily Times. [2022-05-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