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播音員 (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懷念的播音員
基本资料
导演郭南宏
监制郭南宏
制片郭美妏
编剧郭南宏
周君謀
主演華江
祝菁
傅皇華
王薏雯
金伶
配乐廖國欽
摄影鮑學禮
剪辑莊適
制片商亞宏電影公司
产地 中華民國
语言台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中華民國:1965年3月9日 (1965-03-09)
发行商亞宏電影公司

懷念的播音員》是一部於1965年上映的臺灣文藝片。由亞宏電影公司發行。此電影由郭南宏執導,華江祝菁傅皇華王薏雯金伶主演,講述在臺灣民國時期,一段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1]

剧情[编辑]

林信原是高雄廣播電台的播音員,因緣際會下與女中的高才女何玉美相戀,兩人互相投緣,卻又無奈家世背景差太多,玉美的母親認為窮酸的播音員信原根本配不上玉美,信原為了衣錦返鄉,在玉美的金援下考上了北部某師範大學而北上念書,雖然兩人分隔兩地,但是卻無法阻礙兩人戀情,兩人時常書信往來,好不相思,直到某一日,信原不再收到玉美的信件,寄出的信也皆無回音,痛苦萬分的他得知玉美即將嫁給他的遠房表哥金進風,誤認為玉美背叛的他自甘墮落,整日借酒澆愁,卻意外遭遇車禍,陷入昏迷。

玉美得知了這個消息,連忙北上照顧信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信原的玉美,留下了書信給予信原,信原清醒後,才由信件得知玉美在母親的策劃下被迫與表哥進風送作堆,自認清白不再無法再面對信原。知道真相的信原大受打擊,對於誤會玉美感到愧疚,卻又因感到無法分擔玉美的痛苦而遺憾不己,然而婚事已經底定,任憑信原怎麼想要挽回也無能為力。

多年之後信原也從大學畢業,決定回到電台繼續工作,已經能夠經濟自主的信原向在大學期間不斷陪伴他的嬌玲求婚,兩人南下接老母親北上,定居在台北。

一次意外的相遇,皆以成婚的信原與玉美再次相遇,信原祈求著玉美寬恕昔日誤會,玉美緊緊抱住信原痛哭而泣,兩人緊緊握著彼此的雙手相約,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此時車廂內的廣播電台又傳來熟悉的歌聲,相戀的兩人註定走上不一樣的人生道路。[2]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簡介
華江 林信原 高雄廣播電台
的播音員,家世貧窮,與母親相依為命。
祝菁 何玉美 高雄某女中
高中生,富家女,對林信原有愛慕之情。
傅皇華 金進風 何玉美表哥
愛慕何玉美,用千方百計想要得到她的芳心,又不得其門而入,得知玉美已有心上人後走上極端。
王薏雯 鄭嬌玲 酒家女
酒醉於路邊被林信原所救,而對林信原產生愛慕之情,在林信原低潮時對其無微不至的照顧。
金伶 王麗文 學生
林信原家教班的學生。

參考資料[编辑]

  1. ^ 開放博物館. “【電影】 懷念的播音員”. [2020-09-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4). 
  2. ^ 郭南宏特輯. “懷念播音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