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價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成本效益比

性價比(英語:price–performance ratio,或譯价格效能、效价比、价效比),在日本稱作成本效益比(英語:cost–performance ratio)——为性能和价格的比例,俗稱CP值。在經濟學工程學,性價比指的是一個產品根據它的價格所能提供的性能的能力。在不考慮其他因素下,一般來說有着更高性價比的產品是更值得擁有的[1]

性價比的俗稱CP值,字面上看起來像是價格對於性能的比值,實際上是「性能對於價格的比值」。當一個產品改善,而價格維持不變時,CP值會上升,換句話說,當CP值上升時,實則上是性能對於價格比值上升。

另一種 C / P 值 1986年11月底台北的國華廣告公司與日本東京的C & C行銷研究株式會社技術合作,隔年在國華廣告內部員工教育訓練課程之中提出 C/P 值概念。 C 即Communication 行銷溝通或廣告宣傳的商品概念, P 即Performance 消費者使用商品後的商品滿意度。其關係度有3種 C >P ,C = P , C < P ,廣告代理商應追求達成 C = P 的廣告促銷企劃。

註釋[编辑]

  1. ^ Kurzweil, Raymond. The Singularity is Near. Penguin Books. 2005. ISBN 0-14-303788-9. 

參考[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