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扭紋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我愛扭紋柴
Now You See Love... Now You Don't
我愛扭紋柴影碟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羅啟銳
监制谷薇麗
張家振
制片梁曼儀、吳志明、鄭靜芬
编剧羅啟銳
張婉婷
主演周潤發
鄭裕玲
毛舜筠
黃秋生
配乐胡大為
摄影潘恒生
黃永恆
嚴偉綸
馬楚成
剪辑胡大為余純
制片商金公主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片长97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92年2月1日 (1992-02-01)
[1]
发行商金公主娛樂有限公司
票房HK$ 36,475,536.00[2]

《我愛扭紋柴》(英語:Now You See Love... Now You Don't;台灣上映片名《流氓大亨2流氓遇到兵》)是1992年上映的一部香港愛情喜劇電影,由羅啟銳執導,周潤發鄭裕玲毛舜筠黃秋生主演,劉嘉玲特別客串。本片是少數以新界圍頭村作故事背景的電影,而電影中不少角色皆有圍頭話對白。黃秋生毛舜筠憑本作獲提名第1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3]

故事簡介[编辑]

吳山水(周潤發飾)是新界圍頭村村長,他有一個青梅竹馬女友郭飛螢(鄭裕玲飾),郭在數年前移民外國,其後回港找吳,由於兩人生活圈子不同,故顯得隔膜重重。郭亦學會將愛情投資在高檔男人上,這教吳發憤圖強,更開始結交不同女性。縱使如此,兩人心裡一直對大家有一份莫名的牽掛,在一年的元宵節,兩人在村裡重逢,閒談間兩人勾起昔日的甜蜜回憶,愛火瞬即重燃,但在駕車兜風途中,卻誤墮山崖。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周潤發 吳山水
鄭裕玲 郭飛螢
毛舜筠 大粒蚊
黃秋生 點地公
劉嘉玲 莊素珊(Susan)
陳輝虹 林講師
方保羅 方工程師
盧冠廷 鋼琴手
林穎嫻 吳山水在溜冰場的女朋友
譚倩紅 吳山水母親
陳果
魯芬
吳耀漢 吳山水的英文老師

獎項[编辑]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名字 結果
1993 第1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男配角 黃秋生 提名
最佳女配角 毛舜筠 提名

參考資料[编辑]

  1. ^ Now You See It, Now You Don't (1992) Release Info. IMDb. [2021-06-23] (英语). 
  2. ^ 1992 香港票房. 中國電影票房榜. [2021-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7). 
  3. ^ 第1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及得獎名單. 香港電影金像獎. [2021-06-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26). 

HKFA. 香港電影資料館. [2009-09-11] (中文(繁體)). [永久失效連結]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