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畑什錦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戶畑什錦麵

戶畑什錦麵(日语:戸畑ちゃんぽん/とばたちゃんぽん)乃是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戶畑區特產的什錦麵,這種雜燴麵食的特徵是採用較細的蒸麵條。

概要[编辑]

1939年(昭和14年)田中勵夫受到八幡東區中國餐館老闆王福山的指導,採用蒸煮過的細麵條開發出新式強棒麵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第二代田中寶玉在戶畑區舊車站前開設田中製麵所,目前則由第三代繼續經營[1]。與長崎什錦麵相較,田中家研發的麵條較細、顏色偏黃,而且烹調快速。至於配料則一樣是豬肉、包心菜,湯頭亦以豬骨熬製。JR戶畑車站附近商店街及鄰近街道的餐廳都吃得到戶畑什錦麵。

戶畑什錦麵名店會[编辑]

2002年戶畑區區公所與當地餐廳組成了「戶畑什錦麵名店會」(日语:戸畑チャンポン名店会/とばたチャンポンめいてんかい),並出版什錦麵名店地圖散發給觀光客,這些餐廳門口也樹立了該團體自製的旗幟以供識別。

內部連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