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集团军 (德国国防军)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挪威軍團
Armee Norwegen
挪威軍團在部署岸防炮

存在時期1940-44
國家或地區 納粹德國
部門 納粹德國陸軍
種類集团军
規模1941年6月22日:88,000人[1]
參與戰役第二次世界大战
1940年圣诞节前,一艘载有德国士兵圣诞礼物的“圣诞船”(德语:Weihnachtsschiff)抵达奥斯陆港口。德国占领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吉斯林政权期间的挪威总督约瑟夫·特博文将这批货物交给尼古拉斯·冯·法尔肯霍斯特,他是1940年至1944年间驻挪威德国军队的指挥官

挪威軍團(德語:Armee Norwegen),是二戰期間在挪威和芬蘭最北部地區作戰的德國国防军部队。挪威軍團隸屬於德国国防军挪威陸軍最高司令部(德語:Armeeoberkommando Norwegen,AOK Norwegen),它是控制遠北德軍的兩個陸軍梯隊總部之一。

德国国防军挪威陸軍最高司令部直接隸屬於國防軍最高指揮部。它於1940年12月由第21集团军群創建,該集团军群的前身是第21軍,挪威軍團於1944年12月解散,其部隊由第20山地軍團接管。

在軍團存在的4年里,指挥官只有一人,为尼古拉斯·馮·法爾肯霍斯特大将。

戰鬥序列[编辑]

註腳[编辑]

  1. ^ Askey(2018年),第79页

資料來源[编辑]

  • Askey, Nigel. Operation Barbarossa: the Complete Organisational and Statistical Analysis, and Military Simulation Volume IIB. Lulu.com. 2018-04-25. ISBN 978-1-312-41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