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政企业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攝政企業
Regency Enterprises
其他名稱
  • 艾農·米爾臣企業
  • 君主事業有限公司
  • 美國攝政娛樂公司
公司類型聯營公司
公司前身
  • 大使國際影業公眾有限公司
  • 阿爾科影業
成立1982年,​42年前​(1982
創辦人艾農·米爾臣
代表人物
總部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好萊塢
产业影視業
所有權者
主要部門
  • 新攝政製作(佔股20%)[1]
  • 攝政電視(佔股50%)
母公司二十世紀影業
网站www.newregency.com

攝政企業(英語:Regency Enterprises),通常在銀幕片頭顯示為“攝政(Regency)”,是美國一家由艾農·米爾臣創建的娛樂公司。其所擁有著作權的影視作品在美國國內署名為“美國攝政娛樂股份有限公司(Regency Entertainment (USA), Inc.)”;而在美國以外的地區則署名為“君主事業有限公司(Monarchy Enterprises S.á.r.l.)”。攝政企業成立於1982年,其前身是攝政國際影業(Regency International Pictures)的前身;而攝政國際影業的前身則是大使國際影業公眾有限公司(Embassy International Pictures N.V.)。

公司歷史[编辑]

起源(1982年-1991年)[编辑]

艾農·米爾臣在1982年創建了屬於自己的電影公司,這家公司最初其名為“大使國際影業公眾有限公司”,直至7年後更名為“攝政國際影業”。該公司最初並沒有就其所製作的電影作品與拉德公司英语The Ladd Company哥倫比亞影業三星影業華納兄弟試金石影業韋斯頓影業英语Vestron Pictures環球影業二十世紀福斯影業等片廠公司簽署發行協議。

它製作了電影《美國往事》和《鐵案風雲英语Q & A (film)》。

公司最終於1991年宣佈結業。

攝政企業及新攝政品牌(1991年迄今)[编辑]

1991年1月5日,艾農·米爾臣企業與攝政國際影業聯合德國的斯克里巴與戴勒公司(Scriba & Deyle )、法國Canal+集團英语Groupe Canal+組建了投資6億美元的新公司並計劃在5年內投資製作20部電影;而這些電影都將交由華納兄弟負責發行。[2] 艾農·米爾臣將重新組建的攝政國際影業更名為攝政企業,並成立了全新子公司——新攝政製作。

攝政電視[编辑]

攝政電視是由攝政企業與福斯電視工作室英语Touchstone Television於1998年成立的合營公司。攝政電視出品的知名電視劇包括在WB電視網播出的科幻電視劇羅斯威爾》和在福斯電視網播出的情景喜劇左右做人難》及《伯尼·麥克秀》。

2007年7月17日,攝政電視在運營近十年後宣佈關閉了其製作部門並結束所有業務。但在2011年1月17日,新攝政宣佈重返電視業務並將與20世紀福斯電視的發行合同延續到2022年。

投資項目[编辑]

現有項目[编辑]

曾有項目[编辑]

影視作品[编辑]

院線電影[编辑]

直接影碟發行 / 串流媒體[编辑]

攝政電視[编辑]

1990年代[编辑]

2000年代[编辑]

2020年代[编辑]

電視電影 / 試播集[编辑]

1990年代[编辑]
發行日期 劇集名稱 首播頻道 聯合製作
1999年5月9日 愛殺疑雲英语The Hunt for the Unicorn Killer NBC 達恩·威古托夫製作
2000年代[编辑]
發行日期 劇集名稱 首播頻道 聯合製作
2000年12月20日 如何娶個富豪小姐:聖誕童話英语How to Marry a Billionaire: A Christmas Tale FOX 斯圖·西格爾製作英语Stu Segall Productions / 福斯電視工作室英语Touchstone Television
2001年1月10日 多德森的旅行 CBS 螢火蟲製作 / 福斯電視工作室英语Touchstone Television
2003年9月1日 鐵面特警隊 Trio英语Trio (TV network) 華納兄弟電視公司

參考資料[编辑]

  1. ^ Claudia Eller. Milchan Leaving Warner for 20th Century Fox. 洛杉磯時報. 1997-09-09 [2022-0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28) (英语). 
  2. ^ Alan Citron. 3 European Companies to Back Warner : Film: The deal culminates the studio’s months-long search for foreign investors. The new partners expect to make at least 20 films.. 洛杉磯時報. 1991-01-15 [2022-0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31) (英语). 

外部鏈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