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兰·本特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斯特兰·本格森
斯特兰·本特松
Stellan Bengtsson
摄于1972年
个人信息
全名斯特兰·本特松
國籍 瑞典
出生 (1952-07-26) 1952年7月26日71歲)
 瑞典Slöinge英语Slöinge
打法Shake hands grip英语Table tennis styles
最高排名
  1. 1, 1971

斯特兰·本特松瑞典語Stellan Bengtsson,1952年7月26日[1]瑞典前职业乒乓球运动员。1971年,他成为第一个获得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的瑞典人。[2]他一共获得了3个世界锦标赛冠军,7个欧洲锦标赛冠军和65个国际锦标赛冠军。

生平[编辑]

本特松于1952年出生在瑞典西海岸的法尔肯堡市,八岁开始打乒乓球。他身材矮小,身高167厘米,体重60公斤。1971年他成为第一个获得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的瑞典人。他总共获得了10枚世界锦标赛奖牌和13枚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奖牌。他还曾获得瑞典日报的黄金奖章。

纪念雕像[编辑]

本特松的荣誉铜制雕像将树立在他的家乡法尔肯堡市。这一提案最初由法尔肯堡市三家扶轮社(Falkenbergs Rotaryclub, Falkenberg-Herting Rotaryclub and Falkenberg-Kattegatt Rotaryclub)于2003年秋天共同提出,本特松本人已经欣然同意。目前来自各种渠道的资金已经募集到近五十万瑞典克朗。当地艺术家玛蒂娜·芬尼被最终推举为制作雕像的人选。雕像完成之后将会被树立在法尔肯堡市的市政大厅。几年后法尔肯堡市计划建成一个大型的室内运动竞技场,落成之后,雕像将被移往该竞技场。

参考文献[编辑]

  1. ^ Stellan Bengtsson's profile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7-10-07.. Swedish Table Tennis Federation.
  2. ^ Statistics of Stellan Bengtss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2-03-06.. ITTF Data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