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希里海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斯瓦希里海岸,是斯瓦希里人居住的東南非洲英语Southeast Africa印度洋沿海地區。它主要由索馬里南部、肯尼亞坦桑尼亞莫桑比克北部海岸,以及桑給巴爾科摩羅等幾個沿海島嶼所組成。今天的斯瓦希里海岸地區,歷史上在希臘羅馬時代被稱為阿扎尼亞。在7世紀至14世紀的中東、中國及印度文學中被稱為津芝[1][2]

斯瓦希里人及其文化是非洲人與阿拉伯血統的融合,也是嚴格的穆斯林,以航海經商為生[3]。斯瓦希里沿海地區擁有獨特的文化、人口、宗教及地理環境,再加上經濟方面等其他因素,因此分離主義思潮不斷上升[4]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Felix A. Chami, "Kaole and the Swahili World," in Southern Africa and the Swahili World (2002), 6.
  2. ^ A. Lodhi (2000), Oriental influences in Swahili: a study in language and culture contacts, ISBN 978-9173463775, pp. 72-84
  3. ^ Swahili Coast. Ancient History Encyclopedia. [2019-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05). 
  4. ^ Kilwa Kisiwani, Tanzania, [2019-10-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30)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