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動戰記GUNDAM W 無盡的華爾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機動戰記GUNDAM W 無盡的華爾茲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Mobile Suit Gundam Wing Endless Waltz
假名 しんきどうせんきガンダムウイング エンドレスワルツ
罗马字 Shin Kido Senki Gandamu Uingu Endoresu Warutsu
類型 科幻、機械人動畫
OVA
原作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導演 青木康直
編劇 隅澤克之
人物設定 村瀨修功日语村瀬修功
機械設定 大河原邦男角木肇、石垣純哉
音樂 大谷幸
動畫製作 SUNRISE
發售日 日本 1997年1月25日-1997年7月25日
香港 2003年6月8日-2003年6月22日
話數 3
电影
製作 SUNRISE
上映日期 1998年8月1日
影片長度 90分鐘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新機動戰記GUNDAM W:無盡的華爾茲》的相關圖片

新機動戰記GUNDAM W:無盡的華爾茲》(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是1997年發售的日本OVA作品,共三集,後來剪輯成動畫電影《新機動戰記GUNDAM W Endless Waltz 特別篇》於1998年8月1日上映。故事承接《新機動戰記GUNDAM W》的劇情(2012年後重新定義為承接漫畫《新機動戰記GUNDAM W Endless Waltz敗者們的榮耀》的劇情)。

故事背景[编辑]

在地球與宇宙间的冲突於殖民後195年圣诞前夜結束后,地球与殖民地联合在了新成立的地球圈统一国家旗下,走上了完全和平的道路。殖民後196年圣诞前夜,除五飛外,希洛等四位GUNDAM駕駛員決心把GUNDAM送往太陽丟棄。然而,就在全世界都在庆祝圣诞之时,地球圈统一国家直属的维和组织“预防者”却在L3宙域发现了战争的火种:用于制造新型机动战士的装甲材料--新鈦合金。

巴頓財團的領袖以及流星作战原计划的主谋,德基姆·巴顿,利用前OZ統帥杜魯斯之女玛丽梅雅作为傀儡領袖成立軍隊,以殖民地L3 X-18999為基地,同時绑架擔任地球外交官,前往X-18999訪問的莉莉娜作人質。德基姆企圖利用新型机动战士“毒蛇”以及X-18999殖民地實行真正的流星作戰--通过殖民地落下使地球陷入混乱,再利用机动战士进行武力镇压。GUNDAM机师们不得不分头行动:卡特爾驾驶太空梭,前去取回即将被送入太阳的GUNDAM;而希洛与迪歐進入殖民地化解危機。然而,挡在两人面前的,却是已加入玛丽梅雅军的五飛与特洛瓦...

OVA版(全3話)

  • 第一話 - 平靜的軌道
  • 第二話 - 逝去的流星
  • 第三話 - 回歸於永恆

Endless Waltz 特別篇
特别篇是将OVA三话剪辑为一部电影的剧场版。其中去除了OVA每話間的回顧以及標題畫面,并加插了許多額外場景(如莎莉救出X-18999中的人質,桃樂斯鼓勵人群反抗等)以及各駕駛員戰後生活的片段,同時某些场景的配樂也有所不同(如希洛正式换乘飞翼零式時的BGM,在特别篇換為主题曲Last Impression)。

登場人物[编辑]

登場機體[编辑]

製作人員[编辑]

配音人員[编辑]

主題歌[编辑]

OVA片尾曲
電影片尾曲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