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升天主教座堂 (曼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易三倉禮拜堂
聖母升天主教座堂
地圖
地圖

曼谷聖母升天主教座堂(泰文:อาสนวิหารอัสสัมชัญ;英文:Assumption Cathedral),又稱易三倉禮拜堂,位於泰國首都曼谷挽叻縣石龍軍路的東方街23號,是泰國羅馬天主教曼谷總教區的主教座堂。

歷史[编辑]

Inside Assumptiom Cathedral Bangkok

主教座堂的位置距離东方酒店法國駐泰國大使館法语Ambassade de France en Thaïlande約100公尺,原有的建設應法國傳教士Pascal神父在1809年提出,由一名法國建築師在1821年完成。原始材料由法國意大利進口。

在整個19世紀的下半葉,主教座堂及周邊地區由抵達曼谷的傳教士使用,特別在1860年後。該主教座堂成為一系列的天主教建築物:易三倉修道院、曼谷天主教總主教府、易三倉印刷廠及傳教士宿舍。 然而在1909年至1910年間,主教座堂經歷了重大的重建,主教座堂採納一個相對高的矩形結構,外牆紅磚配以周圍白色建築物。高大的方形塔側翼成為主要入口。裡面的一個高天花板附有許多華麗的裝飾。建設費用由曼谷華僑潮州商人盧克昌英语Low Kiok Chiang(Low Khiok Chiang, Jacobe)捐助,他是謙和興洋行(Kiam Hoa Heng & Company)的東主。

在1942年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鄰近的建築物皆被轟炸摧毀,造成嚴重破壞。戰後進行廣泛修復,並在80年代及90年代作部分翻新。它是少數現在仍使用彩色玻璃窗的教堂。

外界連結[编辑]

坐标13°43′23″N 100°30′54″E / 13.72306°N 100.51500°E / 13.72306; 100.5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