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獸戰隊銀河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星獸戰隊
星獸戰隊銀河人
星獣戦隊ギンガマン
星獸戰隊銀河人標題
类型特攝
原作東映
主演前原一輝
末吉宏司
照英
高橋伸顯
宮澤壽梨
小川輝晃
旁白若本規夫[1]
香港:陳卓智
制作国家/地区日本 日本
语言日語
系列数22
集数50
每集长度大約 25 分鐘
片头曲"星獣戦隊ギンガマン"
by 希砂未龍
作曲佐橋俊彥
片尾曲"赤腳的心臟"
by 希砂未龍
制作
制作人太田賢司(朝日電視台
髙寺成紀(東映
矢田晃一(東映エージエンシー)
朝日電視台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日本 日本
播出日期1998年2月22日—1999年2月14日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香港 香港
播出日期2001年12月16日—2002年11月24日
相关节目
前作電磁戰隊百萬連者
续作救急戰隊GOGOV
相关节目超級戰隊系列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星獸戰隊銀河人》(原題:星獣戦隊ギンガマン)是日本東映公司在1998年推出的《超級戰隊系列》第22部電視特攝作品,同時也是該系列最後一次使用『人』(マン)來命名,1998年(平成10年)2月22日1999年(平成11年)2月14日每週日早上7:30~8:00在日本朝日電視台播放,共50集。

這組強調的是森林英雄宇宙的守護神~星獸,一起對抗宇宙海盜的英勇故事,銀河人能夠藉著強化變身,來強化自己的作戰能力。

星獸戰隊在企劃時的初期名字本來是「ガオレンジャー」,不過與當時在日本還未播完的動畫《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撞了名,所以才改成「ギンガマン」,而「ガオレンジャー」這個名字最後由百獸戰隊所使用。

本作為東映第三次採用「動物」作為主題的戰隊,同時亦為《超級戰隊系列》史上第一次採用「銀河」作為主題的戰隊,初期成員為超級戰隊早期的四男一女組合,顏色依序為:紅、綠、藍、黃、桃,同時本作的初期男女成員顏色組合與5年前的《五星戰隊大連者》完全相同。

本作概要[编辑]

大約3000年前,為守護大自然而生的星球力量,稱之為『亞斯』力量的五名戰士,與座落於宇宙間,為守護和平夢想的星獸們,對抗作惡多端的邪惡組織宇宙海盜巴魯邦,然後把他們的魔獸戴塔尼克斯徹底封印在海底,和平才得以維持。

沒想到,到了3000年後,一場突如其來的海底地震,破壞了封印,巴魯邦終於復活,帶領者船長齊哈布等人開始宣示要向人類復仇,企劃著要讓魔獸戴塔尼克斯復活,然後再一併消滅地球。

這時,住在銀河森林的長老奧基得知,有前所未有的邪惡力量受到地震影響正在復活中,對以後的人類帶來不好的影響,甚至於危害地球,於是,他早就挑選了日向、疾風、豪氣、光輝、莎雅等五人,成為持有勇者之劍, 星獸劍的銀河戰士,當然日向的弟弟,龍馬也是不二人選,當他們到達了吼叫聖山的時候,齊哈布船長等人開始襲擊他們,日向攻擊齊哈布船長不慎,不小心被跌入地底,生死不明,後來趕上了龍馬與小學生~青山勇太 看到日向跌落谷底,龍馬奮而往前去救援,但日向卻將星獸劍遞給他,要他帶領四名銀河人,徹底守護我們的地球, 絕不饒恕邪惡海賊的所作所為,龍馬答應後,日向就在地底下消失無蹤了,龍馬的憤怒引發了火之力量的甦醒,也讓星獸戰隊銀河人宇宙海盜巴魯邦的爭鬥揭開傳說的序幕,

特色[编辑]

登場人物[编辑]

星獸戰隊銀河人GINGAMAN[编辑]

3000年前,傳說中的星獸們,為了守護地球與所有生命,在銀河系上座落於此,然而,宇宙海盜巴魯邦曾經與歷代 的銀河戰士對戰過,果然邪不勝正,成功將他們的魔獸戴塔尼克斯給封印,3000年後的現在,巴魯邦復活,正是銀河戰士經歷第133代的時刻,他們的惡勢力就讓新生代的銀河人來粉碎吧!

貫穿銀河的傳說之刃

龍馬リョウマ 銀河紅ギンガレッド
演:前原一輝日语前原一輝
日向的弟弟,銀河人的隊長,操縱的亞斯力量為
剛開始還不成熟,但日向先前教導過他很多事,希望能夠繼承炎之戰士,他也是一位樂觀其成的大男生,勇敢與熱血精神、且不認輸的決心是他的優點,當然偶爾也會像孩子般耍無賴,常常讓其他隊員傷透腦筋,日向等人在吼叫之山,與巴魯邦他們對戰,日向不慎被齊哈布船長打入地底,他與勇太趕去救援,但日向卻將星獸劍轉交給他,要他燃起鬥志,絕對要徹底粉碎巴魯邦的野心,這點他是可以肯定的。
其他登場作品:2011年第35作《海賊戰隊豪快者》第20話
疾風ハヤテ 銀河綠ギンガグリーン
演:末吉宏司日语末吉宏司
性格冷靜且具有心思細膩的作風,對作戰策略周詳,是個專業的副隊長。
他操縱的亞斯力量為,對風力的掌控可說是瞭若指掌,同時他也是一位吹笛高手,他吹的笛子是他在銀河森林中一直喜歡他的女性友人美春做給他的,而且他吹的音樂具有撫慰人心、淨化一切邪惡的效果,因此就連女操舵士雪琳達也成他的宿敵,在那性格冷酷的外表下,他也有人心的弱點,他討厭蜂蜜與番茄,只要光聞到或吃到就會覺得頭昏眼花或噁心,原因小時候他去採蜂蜜時,不慎被蜜蜂螫傷,造成他心裡對蜂蜜產生恐懼,後來他也在劇中慢慢化解的恐懼,這些都是他的戰友鼓勵的。
豪氣ゴウキ 銀河藍ギンガブルー
演:照英日语照英
操縱的亞斯力量為,他是一位高大壯碩的男子漢,但是他心腸像水般的柔軟,遇見喜歡的女生,尤其是勇太的任教老師水澤鈴子特別害羞不敢回頭,而且他感情豐富,儘管開心就哈哈大笑,傷心當然是痛哭流涕,尤其他已直接了當的個性來詮釋他的作為。
其他登場作品:《超級戰隊系列》25週年劇場版《百獸戰隊牙吠連者VS超級戰隊
ヒカル 銀河黃ギンガイエロー
演:高橋伸顯日语高橋伸顕
史上最年輕的銀河戰士,由於他年輕氣盛,常常做出令人瞠目結舌的事情,讓其隊友十分不悅,尤其是疾風,時常濫用他的亞斯力量~,不過他雖然脾氣不太好控制,但是他還是一位善良率真的少年戰士。
莎耶サヤ 銀河粉紅ギンガピンク
演:宮澤壽梨
她是一位年輕且美貌的女戰士,她的亞斯力量為,她雖然長得甜美可愛,但是論作戰實力也是不容小看,她起初對日向有好感,當日向墜入地底後,她也很傷心,於是她也要幫助龍馬他們,一起對抗無惡不作的巴魯邦,其實她也是小朋友心目中最喜歡的大姊姊喔!
 黑騎士黒騎士
黑騎士 布魯伯克黒騎士ブルブラック
聲:落合弘治
為了替被齊哈布船長殺死的弟弟克蘭次報仇,隻身從遙遠的星系中來到地球的黑衣騎士,從三千年前開始就立誓要消滅巴魯邦。可是在先前的戰鬥被打到山崖底部,能量耗盡而不能會到地面,一直充滿仇恨的一心復仇,直接三千年後日向與齊哈布船長一戰中掉入地底之後,借日向的身體回到地面並欲尋找銀河之光對付巴魯邦。
在黑騎士出現初期,因為黑騎士救出被巴魯邦的手下用爆彈人形受困時的龍馬,銀河人誤以為黑騎士是日向復活化身而成,而龍馬亦有感當時是被哥哥日向抬出山洞,但又因黑騎士的劍法與日向不同而打消此想法。
龍馬他們曾經阻止黑騎士為了尋找銀河之光而誤傷無辜平民,並與他發生衝突,事後黑騎士明白到銀河人的想法感到十分欣慰。在第二十五章從體內把日向釋放出來,並留下狂牛聖劍,最後為保衛星球而犧牲自己。
日向ヒュウガ
演:小川輝晃
龍馬的哥哥,初代銀河紅的第一人選,四位銀河人的劍術老師,常常引導他們走入正確的路途,教導他們如何使用亞斯力量,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超級戰士。操縱的亞斯力量也跟龍馬一樣是火。
當他與其他四位銀河人從長老奧基手中遞出星獸劍那一刻,與邪惡的巴魯邦海盜展開激烈的戰鬥,不料,他不敵齊哈布船長的大砲威力,後來,他將星獸劍遞交給龍馬之後,就掉入地底之中,生死不明,後來,在地底被黑騎士Bullblack借用身體,以黑騎士Bullblack的身分,來向巴魯邦他們復仇,在劇情中段,初代黑騎士Bullblack為保護地球壯烈犧牲,使用其留下的狂牛聖劍,成為幫助銀河人的第六位戰士,並保留黑騎士之名,代替黑騎士Bullblack守護這個有生命的星球。
其他登場作品:2011年第35作《海賊戰隊豪快者》第20話。

協力者[编辑]

智慧之樹莫克Wisdom Tree Moku(CV:納谷六朗) (台灣配音員:李景唐(所有劇場版)/香港配音員:張英才)

這是長老奧基在封印銀河森林前,給予一線希望,一顆智慧種子,經由小栗精波克的傳遞,再交給銀河人他們去接種,結果就在勇太父親所待的Silver Star銀星騎馬俱樂部中的一片大地中成長,變成一顆巨大無比的樹叢,樹叢下竟設一個地底空間,他可以提供重要的一些情報與巴魯邦攻堅的情形給他們。

獸擊棒便是由莫克所製造,可變成火箭筒模式「獸擊破」,必殺技「銀河獸擊彈」。

小栗子妖精波克Fairy Bokku(CV:深雪さなえ) (台灣配音員:詹雅菁(VS GOGOV)/香港配音員:沈小蘭)

隨著銀河森林出生的栗子妖精,長得嬌小玲瓏,活潑可愛,但是遇到可怕的事情就會做出膽顫心驚的表情,會將他看到的情景 全透露銀河人或勇太他們知道,其實他也是帶給大家歡樂的小小開心果。

長老奧基Elder Oogi(有川博 飾) (香港配音員:陳曙光)

居住在銀河森林中的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者,當巴魯邦想要吸取森林的能量來呼喚魔獸復活時,他呼喚銀河人與波克即刻離開銀河森林,然後要他們好好守住這個世界,徹底打倒宿敵巴魯邦,之後,就跟著森林的力量一起變成石頭了,而沈落在海底。

美春Miharu(田中規子 飾) (香港配音員:曾秀清)

疾風的未婚妻,為了要徹底守護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她也曾經擁有過風的亞斯力量,在巴魯邦的手下之一~操舵士西琳達用能量機器吸收森林能量時,奧基長老啟動森林的能量,連她也一起石化,沈入海底時讓疾風來不及說再見就離開森林,留下了令人惋惜的結局,當時她還曾經做了一個風之笛,希望也能夠藉著撫慰人心的音樂來改變一切。

青山勇太Yuuta Aoyama(早川翔吾 飾) (台灣配音員:汪世瑋(所有劇場版)/香港配音員:蔡惠萍)

一名不相信傳說的9歲小學生,他跟隨父親來銀河森林的時候,認識了從結界中出現的龍馬,並跟他說這個森林的傳說,以及守護銀河系的星獸,一開始本來不相信龍馬的說詞,直到後來看到巴魯邦從三千年後復活,並與銀河人產生對峙的時候,發現他不願相信的傳說居然出現在他眼前,從此他將幫助銀河人他們,在銀河森林沈入海底後,他與父親所待的銀星Silver Star馬術俱樂部成為銀河人第二個為家的地方,也認識了智慧之樹莫克與小妖精波克。

青山晴彥Haruhiko Aoyama(高杢禎彦 飾) (香港配音員:黃子敬)

勇太的父親,40歲,1958年(昭和33年)出生,是個單純的繪本作家,他發現那個傳說中的『不可思議的森林』有著了不起的傳說故事,因此他想用這樣子的傳說來做成一本『星星的傳說』來讚揚銀河戰士悠久的英雄傳說,也曾介紹銀河人到這騎馬俱樂部當起顧問來了。

水澤鈴子Suzuko Mizusawa(吉田真希子 飾) (香港配音員:陸惠玲)

勇太的班導師,26歲,1972年(昭和47年)出生,是位美麗動人,善解人意的女老師,那次代替父親來參加勇太教學參觀的豪氣,看到她溫柔的笑容,就臉紅心跳了起來,開始對她有好感,她也對豪氣的勇氣與善待他人的心,感到相當敬佩,希望豪氣等打倒了巴魯邦後,能正大光明地迎娶這位美嬌娘回銀河森林,讓人間增添許多的溫暖與愛。

優子Yuuko(田島穗奈美 飾)

一天,一名住在山區的9歲小女孩,許下了一個願望就是能夠有個朋友在她旁邊,結果從天上掉下了一顆巨大的粉紅色隕石,並在銀河貓面前落下而被那道光縮小成小貓,巴魯邦他們此刻認為此隕石應該可以讓魔獸戴塔尼克斯復活的關鍵,便派出魔人來找尋隕石,此刻好奇的她就地前往那道光的方向走去,便聽到貓叫後便發現了那隻縮小的銀河貓,後來莎雅藉著莫克的指示去找,找到了她,便把實情告訴她,便開始要她好好守護這顆隕石,之後桑巴修突然派兵襲擊莎雅,要她威脅交出隕石,優子看銀河貓心急似乎很想去救她,所以才鼓起勇氣將貓身上的隕石丟出去,然後趁桑巴修跑去拿的時候,莎雅朝隕石方向射擊,隕石破碎的光芒讓銀河貓恢復原來的樣子,成功阻止了桑巴修的野心。

宇宙海盜巴魯邦Space Pirates Balubam[编辑]

一群為了掠奪銀河系中所有的金銀財寶而不惜殘害所有生命的魔人集團,他們所待的移動基地,其實是一隻魔獸戴塔尼克斯[2] 的背上,形成了一艘宇宙太空船,在三千年前,他們侵略了地球,卻被初代的銀河戰士與星獸們給擊毀而封印於海底中,之後,被突如其來的海底地震影響而破除了封印,又要開始在地球上興風作浪,而為了尋找有助於魔獸復活的銀河之光而再次與新生代的銀河人以及黑騎士們,來一場你爭我奪的戰鬥。

船長 齊哈布Captain Zaihabu(CV:柴田秀勝,演員:岡元次郎) (香港配音員:陳曙光)

在三千年前,惡名昭彰的宇宙海盜首領,率領阿魯巴四大軍團, 一起統率銀河系,掠奪大量的金銀財寶,還將星球當做魔獸戴塔尼克斯吞食變成他收藏的寶石,然而到了地球,卻被銀河戰士與星獸一番激戰後,他的左手被先代的銀河人砍斷而用鐵鉤來代替,後來解除封印後,他將唆使四大軍團們,去向人類復仇,並企圖想要奪取地球上唯一的終極力量『銀河之光』,好讓魔獸復活,吞食地球,成為齊哈布的囊中之物,最後被日向與銀河人等人將他體內的星之命徹底斬除後消滅。

女操舵士 雪琳達Shelinda(水谷ケイ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飾)(香港配音員:蔡惠萍)

一對銀色的耳貝,白色的長髮,身材曼妙的女性操舵士,時常只聽船長齊哈布的命令行事,從來對其他軍團的行動表為不滿,時常與他們起了不少的爭執,同時她也是擅於戰鬥的專家,尤其對抗疾風\銀河綠的時候,特別認真,她那時派兵去擾亂人間之時,被他阻止,在交戰之時傷了左手,為此才會視疾風為宿敵。

樽學者 布克拉迪斯Pucrates(CV:茶風林,演員:藤田健次郎)(香港配音員:譚炳文->盧國權)

宇宙海盜阿魯巴唯一的智者,被齊哈布船長尊稱為老師,妖帝伊莉艾絲的叔父,他擁有與人類一樣高深的智慧,當伊莉艾絲戰敗化為寶石時,本想要把它供奉在星之生命的供台上,卻被齊哈布與巴托巴斯給破壞,然後將他砍傷,丟進海中,後來他撿回了一條命,他順勢走到位於豪野牛的所在地~荒雲岳中,看到受了傷的豪野牛, 就順勢控制了牠,黑騎士日向剛從敵人的作戰中脫逃,但途中被他活捉,然後帶走了日向成為俘虜,後來才告知日向齊哈布的弱點是體內無限的星之命後,就與巴魯邦的手下一起自爆身亡。

槍頭 桑巴修Sanbash(CV:檜山修之,演員:大藤直樹)(香港配音員:潘文柏)

擔任桑巴修魔人軍團的第一匹行動隊長,他性格衝動火爆,動不動就耍起他的自動左輪手槍顏射銀河人,他的作戰方法就讓派遣他軍團裡的魔人去大量破壞,來想盡一切辦法讓魔獸復活,而且當年,與黑騎士Bullblack對戰時, 被桑巴修的左輪手槍打中而掉入地底之中,得知在那山下的一個交界處,有銀河之光在裡面,不過,卻發現光早已經隨著風飄散到各地去了,只好做最後死前的決戰。

劍將 武道Budo(CV:林一夫,演員:福澤博文)(香港配音員:林國雄)

擔任武道魔人眾的第二匹行動隊長,他雖然行事慎密,有正統的武士道精神,但他畢竟是作惡多端,為船長效命的戰將,他派遣出去的武道魔人,為了要找到隱藏各地的銀河之光而到處去破壞,最後一一地被銀河人給消滅,等到 本尊出場時,銀河之光早就歸屬於銀河人身上,並增加許多新的力量,武道不敵銀河人的強大力量而陣亡。

妖帝 伊莉艾絲Iries(CV:高島雅羅,演員:蜂須賀昭二)(香港配音員:沈小蘭)

擔任伊莉艾絲魔人族的第三匹行動隊長,同時也是布庫拉提斯的姪女,與前兩位行動隊長的作風,這位比較保有神祕感,且擁有著高強魔法的魔法女巫,她率領的魔人都是一些西洋魔人或古代咒語術士,之前她覬覦著武道想憑著行動隊長的盡忠職守而加以陷害成功,這次輪到她出戰時,銀河人曾經擊敗過她,後來,她升級了最終型態邪帝 伊莉艾絲,將被銀河人戰敗後的魔人亡靈集合在一起,來創造她的不死之身,最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敗在眾星獸手上。

破王 巴特巴斯Batbas(CV:渡部猛,演員:石垣廣文)(香港配音員:黃子敬)

擔任巴特巴斯魔人部隊的第四匹行動隊長,在伊莉艾絲失敗後,由他來披掛上陣,頭戴牛角,手拿了一把大斧的破壞王,他是唯一讓齊哈布船長最為信任的幹部,這次他不想承襲前三位隊長的失敗也要將魔獸戴塔尼克斯給復活,與前三位隊長的攻擊方式相比,他採取的作戰方式是比較屬於蠻力,後來,戴塔尼克斯終於復活了,牠竟然成為最後的地球魔獸成長體給吞食。

魔人軍團Demon corps

為復活魔獸戴坦尼克斯及地球魔獸而成軍的四大軍團,由齊哈布船長決定四位軍團擔任行動隊長,分別為槍頭桑巴修率領的昆蟲魔人軍團、劍將武道的水棲武道軍團、妖帝伊莉艾絲的世界惡魔軍團以及破王巴特巴斯的武裝魔人軍團任務就是打倒銀河人與星獸,以及所有地球上的人類,讓魔獸復活的計畫順利執行, 任務失敗後,四大軍團長得負上死的罪名。

被擊敗之後的魔人會喝下阿魯巴精髓而巨大化,但會減少其壽命,可謂最後手段。而每名魔人的阿魯巴精髓瓶子為根據其所屬的軍團而有不同。昆蟲魔人軍團的為烈酒瓶(唯一可看見阿魯巴精髓為紅色的巨大化藥水)、水棲武道軍團的為葫蘆(喝下前會說「這是我最後的怒吼」)、世界惡魔軍團的為皮水囊(喝下前會說「伊莉艾絲的魔人都是頑固的」)、武裝魔人軍團的為小木桶(喝下前會說「作戰變更」)

海盜兵亞多多Yartots

宇宙海盜巴魯邦雇用的水夫海盜兵團,四大軍團御用的戰士,他們的團隊口號『亞多多』來展開團隊作戰, 武器是一把槍頭刀,專門給銀河人練身體用的。

相關設定[编辑]

銀河人 變身模式 變身口號 變身前\後的技能 自在劍.機刃
騎士重武器
專屬武器 召喚星獸 星獸絕技 銀星獸
重星獸絕技
加強造型
銀河紅
龍馬
以銀河手環轉動指定顏色:紅色而變身。 銀河轉生 火炎鬃毛
炎一閃
自在劍.牙切斷 星獸劍
獸擊棒
銀河獅王 剛火炎 銀火炎 獸裝光銀河紅
銀河綠
疾風
以銀河手環轉動指定顏色:綠色而變身。 暴風展翅
疾風一陣
自在劍.牙射擊 銀河隼龍 轟旋風 銀旋風 獸裝光銀河綠
銀河藍
豪氣
以銀河手環轉動指定顏色:藍色而變身。 流水鼓動
激流一刀
自在劍.牙碎爪 銀河猩猩 豪腕力 銀吹雪 獸裝光銀河藍
銀河黃
光輝
以銀河手環轉動指定顏色:黃色而變身。 雷電放射
雷一掃
自在劍.牙刃劍 銀河豺狼 強雷擊 銀雷擊 獸裝光銀河黃
銀河粉紅
莎雅
以銀河手環轉動指定顏色:粉紅色而變身。 花散碎爪
花一心
自在劍.牙弓箭 銀河貓 合花彈 銀花彈 獸裝光銀河粉紅
黑騎士
日向
使用黑騎士Bullblack用過的狂牛聖劍 騎士轉生 火炎鬃毛
黑色斬擊
騎士戰斧 狂牛聖劍 豪野牛 騎獸激突 野牛銳斷
野牛烈斬
騎獸合身黑牛騎士
  • 這是超級戰隊史上首次出現強化變身。

星獸[编辑]

牠們是一群守候在所有星球上的守護獸,本來有五隻,後來在銀河系中,仍然還有重星獸、兩大鋼星獸前來助陣 牠們來幫助銀河人重振聲威,藉由銀河人手中的自在劍.機刃合在一起,就可以化身為銀星獸來對抗宇宙海盜巴 魯邦的大魔人侵略。

銀河獅王 Gingaleon[编辑]

銀河隼龍 Gingalcon[编辑]

銀河猩猩 Gingarilla[编辑]

銀河豺狼 Gingaverick[编辑]

銀河貓 Gingat[编辑]

銀星獸[编辑]

銀河系上的五大星獸,與銀河人手持的自在劍.機刃的雙重力量,集合在一起,執行『大轉生 銀星獸』時,剛開始銀河人的形體撐不住星球上的強大力量,後來五人有志一同,終於讓星獸獲得新力量,蛻變成鋼鐵般的銀星獸,當力量結合機刃,就可執行『星獸合體 銀鎧王』。

銀星獅 Silver Gingaleon[编辑]

銀星隼 Silver Gingalcon[编辑]

銀星猩猩 Silver Gingarilla[编辑]

銀星狼 Silver Gingaverick[编辑]

銀星貓 Silver Gingat[编辑]

銀河獸士銀鎧王[编辑]

蛻變後的銀星獸,在銀河人執行了『星獸合體銀鎧王』之後,五大銀星獸就組合成一個巨大的銀河獸士 身體的架構都是相當厲害的銀星體,可發揮馬力2500萬馬力,陸上時速為750Km/h,空中飛行時速為1200 Km/h,用來對付巨大的巴魯邦魔人。全高50m/全幅38m/總重量5600t

(武器)\

銀鎧王銀火炎

運用在銀星獅的能力,可放出高熱的噴射火焰。

銀鎧王銀花彈

運用銀星貓的能力,來結合花之亞斯而瞬間飛出一大片花瓣炸彈。

銀鎧劍

銀鎧王專用的必殺武器,在組合完成銀鎧王時同時出現,在魔人打得頭暈腦脹時, 給他一記絕技『銀河獸王斬』,瞬間將魔人一刀兩斷。

隼星炮

銀鎧王背後所用的射擊武器,在銀星隼後拆下身形成為弓形武器,發揮最後必殺技『流星彈』一炮斃命。 然而在劇情最後,在銀河紅集中最大的炎之亞斯,配合隼星炮的力量,合成為最強必殺技『火炎流星彈』。

超裝光銀鎧王[编辑]

藉著銀河人得到了銀河之光之後,由銀河紅龍馬發號施令,大喊『超裝光銀鎧王』的時候,銀鎧王似乎也提昇了戰力,身邊多了銀河光之裝甲,以及一把超級必殺武器超銀鎧劍,可發揮有史以來最大馬力為1億2500萬馬力 來對付更強大的巴魯邦魔人甚至於地球魔獸,魔獸戴坦尼克斯等,必殺技有三種,一個是讓後面強大的魔人,被銀河之光力量一刀兩斷的超強必殺技為『銀河大獸王斬』,第二種對付魔獸戴坦尼克斯的終極必殺技為『銀河獸王無盡斬』,最後,用來消滅地球魔獸的最終必殺技為『銀河獸王火炎斬』,再來,鋼星獸銀甲犀獸、銀甲鳳凰與銀河人的最後合體技,讓究極體的地球魔獸燃燒殆盡的銀河大火炎。全高51m/全幅38m/総重量4600t

重星獸[编辑]

重星獸豪野牛Heavy Starbeast Gotaurus

全長32m/体重3500t
從火山之惑星而現身的第六隻星獸,由黑騎士Bullblack及日向分別操縱,呈現出鐵牛般的威猛氣勢,讓黑騎士 接受豪野牛的能源之後,變身成為巨大的重騎士曾經也被布克拉提斯當做俘虜,現在則在他死後被解放出 來。

(武器) 騎獸激突
運用巨大的雙牛角來對抗巴魯邦魔人等,將魔人刺傷後就給他重重地摔於地面下。

重騎士Bullblack\重騎士日向Hyuuga

全長25m/体重1500t
黑騎士在重星獸豪野牛賜於巨大能源化時,逐漸增大成長為巨大的重裝騎士,不但可駕馭豪野牛也可與豪野牛 格納合身為合身獸士Bulltaurus

(武器) 狂牛劍Bullsword
重騎士裝備後的兩把劍。
趁敵人攻其不備,以X字斬來發揮『火炎十字斬』。

合身獸士Bulltaurus

全高45m/全幅31m/総重量500t 與重騎士Bullblack\日向進行『騎獸合身』時,將重騎士的身体安裝在變形成為合體型態的豪野牛身上, 收納合體完成後,才與銀鎧王並肩合作抗敵。

(武器) 狂牛鎖鏈劍Bull Chain Sword

重騎士的狂牛雙劍加上胸前的鎖鏈,可順勢攻擊眼前的敵人。

雙重狂牛劍Twin Bull Sword

重騎士的狂牛雙劍合併後成為必殺武器, 運用高空旋轉特技,發揮旋轉必殺技『野牛銳斷』。

騎士戰斧Knight Axe

重騎士日向辛苦打造出來的黃金大戰斧,可以對付魔獸戴坦尼克斯,以及其他的強敵,將集中能源之力,能使出 最強必殺技『野牛烈斷』。

鋼星獸[编辑]

劇情到了後段的時候,為了避免被巴魯邦突擊的星球而守護的三大鋼星獸,突然遭受黑暗商人比茨內拉的追捕而把擁有正義心靈的牠們改造成為殘暴破壞的野獸,比茨內拉操縱了牠們,去對付銀河人與星獸,起初星獸們看到鋼星獸出現,卻不敢貿然對抗牠們,銀河人發覺原來鋼星獸是被阿魯巴給控制,因此他們努力地去說服鋼星獸,儘管被打得遍體鱗傷,也要將牠們的正義之心喚回,結果終究得以回報,鋼星獸回歸正義,變成銀河人與星獸們的 新夥伴,幫助他們一起對抗巴魯邦。

鋼星獸共有三大巨型野獸,由十架野獸機體分別組合而成,運送基地則是另外一個巨型鋼星獸負責運輸。

巨大鋼星獸銀甲巨鯊Ginga Bitus[编辑]

住在海之惑星的一隻巨大的鯊魚,以鯊魚為製造的巨型戰艦,戰艦可搭載銀甲犀獸機體與銀甲鳳凰飛翼等十台機械工具
唯一的攻擊武器是機體兩旁的雙巨鯊加農炮。
牠可分為兩大型態:
一個是巨大鯊魚型態,全長120m/全高57m/總重量15000t
一個是機體基地型態,全長80m/全高107m/総重量15000t

鋼星獸銀甲犀獸Ginga Rhinos[编辑]

住在沼澤的惑星上的一隻紅色的鋼星獸,原型是一隻紅色的犀牛獸,屬於陸戰型,後來被改造成為可分成五台犀獸機體的運輸工具,當緊急狀況時,會從巨型鋼星獸銀甲巨鯊的另一邊輸送地出發,然後自動地執行『獸陸合體』五台犀獸機體立刻組合完成,成為巨型的紅色銀河獸士.銀甲犀獸,主要武器為鋼星火箭炮Gigantus Buster。身長48m/全幅28m/体重5500t最高時速600Km/h 分別介紹五台犀獸機體的組合部位:

  • 犀獸機體1號車
全長18.7m/重量800t 最高時速650Km/h
屬於賽車型的犀獸機體,可變形於組合部位中的頭部與背部。
  • 犀獸機體2號車
全長17m/重量1000t 最高時速600Km/h
屬於坦克車型的犀獸機體,可變形組合部位中的胸部。
  • 犀獸機體3號車
全長15m/重量1200t 最高時速550Km/h
屬於裝甲怪手型的犀獸機體,可變形組合部位中的腹部。
  • 犀獸機體4號車
全長20m/重量1100t 最高時速500Km/h
屬於自動戰車型的犀獸機體,可變形組合部位中的手部。
  • 犀獸機體5號車
全長45m/重量1400t 最高時速400Km/h
屬於拖車型的犀獸機體,可變形組合部位中的腳部。

鋼星獸銀甲鳳凰Ginga Phoenix[编辑]

住在高山惑星上的一隻藍色鋼星獸,原型與犀牛獸一樣的是隻不死鳥鳳凰,屬於空戰型,與銀甲犀獸同樣也被改造,分體成五架鳳凰戰機,藏身在鋼星獸銀甲巨鯊的運輸位置裡,等待出擊的機會,到了銀河人召喚的時候,便 出發至空中進行『獸空合體』,五架鳳凰飛翼立刻組合完成,成為身手矯健,動作靈敏的好戰型銀河獸士,主要 武器是能斬除一切巴魯邦魔人的鋼星迴旋刀,與銀甲犀獸背對背,可發揮出合體技鋼獸龍捲風讓敵 人轉得天花亂墜。身長48m/全幅32.5m/体重4500t 介紹銀甲鳳凰分體後的五台鳳凰戰機詳細介紹:

  • 1號鳳凰飛翼
全長26m/重量1100t最高速度為1.8馬赫
推進機型的鳳凰飛翼,可變形合體部位為背部加胸部。
  • 2號鳳凰飛翼
全長21m/重量700t最高速度為2.5馬赫
戰鬥機型的鳳凰飛翼,可變形合體部位為頭部與手部。
  • 3號鳳凰飛翼
全長15m/重量700t最高速度為800Km/h
轟炸機型的鳳凰飛翼,可變形合體部位為腹部。
  • 4號鳳凰飛翼
全長27m/重量1000t最高速度為3.5馬赫
噴射機型的鳳凰飛翼,可變形合體部位為右腳。
  • 5號鳳凰飛翼
全長27m/重量1000t最高速度為3馬赫
噴射機型的鳳凰飛翼,可變形合體部位為左腳。

播放列表[编辑]

以下時間以當地時間(日本時間)為準

播放日期 香港日期 章數 日文標題 中文標題 登場巴魯邦魔人 編劇 導演 收視率
1998/2/22 2001/12/16 第一章 伝說之刃[3] 傳說之劍 宇宙海賊 巴魯邦 小林靖子 田崎龍太 7.7%
1998/3/1 第二章 星獣の再來[4] 星獸再臨 コルシザー(吉原丈二 聲)
虛無八﹑メドウメドウ﹑ダングス
7.7%
1998/3/8 第三章 大地の知惠[5] 大地的智慧 リグロー(宇垣秀成 聲) 辻野正人 7.5%
1998/3/15 第四章 アースの心[6] 亞斯之心 ドレッドレッダー(石井隆夫 聲) 7.0%
1998/3/22 第五章 必殺の機刃[7] 必殺的機刃 バクター(戶部公爾 聲) 長石多可男 7.2%
1998/3/29 第六章 星獣の危機[8] 星獸的危機 タグレドー(坂口賢一 聲) 6.4%
1998/4/5 第七章 復活の時[9] 復活的時刻  トルバトー【兄】(喜多川拓郎 聲)
タグレドー【弟】(坂口賢一 聲)
田崎龍太 7.4%
1998/4/12 第八章 愛情の料理[10] 愛心料理 ドルマー(桑原たけし 聲) 武上純希 8.7%
1998/4/19 第九章 秘密の子猫[11] 神秘的小貓 マンティガー(丸山詠二 聲) 辻野正人 8.9%
1998/4/26 第十章 風の笛 風之笛 ストイジー(大竹宏 聲) 小林靖子 8.5%
1998/5/3 第十一章 戦士の純情[12] 戰士的純情 ネイカー(井上文彥 聲) 長石多可男 10.8%
1998/5/10 第十二章 恶夢の再会[13] 惡夢的再會 グリンジー(大川透 聲)
銃頭サンバッシュ
9.2%
1998/5/17 第十三章 逆転の獣擊棒[14] 逆轉的獸擊棒 虛無八(土屋利秀 聲) 田崎龍太 9.3%
1998/5/24 第十四章 二人のサヤ[15] 兩個莎雅 札僧正(根本央記 聲) 荒川稔久 8.5%
1998/5/31 第十五章 恐怖のしゃっくり[16] 恐怖的打嗝 煙卫門(宮田浩德 聲) 武上純希 辻野正人 9.3%
1998/6/7 第十六章 心の故鄉[17] 心的歸宿 雨法師(篠田薰 聲) 小林靖子 8.3%
1998/6/14 第十七章 本当の勇気 真正的勇氣 傀儡太夫(石森達幸 聲) 長石多可男 8.7%
1998/6/28[18] 第十八章 謎の黒騎士[19] 謎之黑騎士 壊力坊(長嶝高士 聲) 8.1%
1998/7/5 第十九章 復讐の騎士[20] 騎士的復仇 武道四將軍之 砂爆盗(田村円 聲) 田崎龍太 10.1%
1998/7/12 第二十章 ひとりの戦い[21] 一個人的戰鬥 武道四將軍之 氷度笠(宗矢樹頼 聲) 7.4%
1998/7/19 第二十一章 トマトの試練[22] 番茄的試煉 武道四將軍之 砲烈道(星野充昭 聲) 荒川稔久 辻野正人 8.5%
1998/8/2[23] 第二十二章 光の出現[24] 光的出現 武道四將軍之 怒濤武者(大友龍三郎 聲) 小林靖子 7.8%
1998/8/9 第二十三章 争奪の果て 爭奪的結果 武道四將軍之 怒濤武者(大友龍三郎 聲)
メドウメドウ(津野田成美 聲)
長石多可男 5.8%
1998/8/16 第二十四章 ブドーの執念[25] 武道的執著 メドウメドウ(津野田成美 聲)
闇丸(大黑和廣 聲)
鬼丸(緒方文興 聲)
剣將ブドー
7.2%
1998/8/23 第二十五章 黒騎士の決意[26] 黑騎士的決斷 ワンガワンガ(辻村真人 聲) 田崎龍太 5.3%
1998/8/30 第二十六章 炎の兄弟 炎之兄弟 ゲルトゲルト(八代駿 聲) 6.7%
1998/9/6 第二十七章 ミイラの誘惑[27] 木乃伊的誘惑 モルグモルグ(飯塚昭三 聲) 荒川稔久 辻野正人 9.7%
1998/9/13 第二十八章 パパの豹変[28] 爸爸的驟變 ヒエラヒエラ(篠原惠美 聲) 武上純希 9.1%
1998/9/20 第二十九章 闇の商人 黑暗商人 黑暗商人 ビズネラ(鹽澤兼人 聲) 小林靖子 長石多可男 9.8%
1998/9/27 第三十章 鋼の星獣 鋼之星獸 黑暗商人 ビズネラ(鹽澤兼人 聲)
バルキバルキ(岩崎征実 聲)
8.1%
1998/10/4 第三十一章 呪いの石 詛咒之石 ガーラガーラ(鹽屋翼 聲) 小中肇 8.3%
1998/10/11 第三十二章 友情の機動馬[29] 友情的機動馬 メルダメルダ(山田美穗 聲) 武上純希 8.9%
1998/10/18 第三十三章 憧れのサヤ[30] 憧憬的莎雅 黑暗商人 ビズネラ(鹽澤兼人 聲)
イリエス之弟 デスフィアス(乃村健次 聲)
小林靖子 辻野正人 10.5%
1998/10/25 第三十四章 不死身のイルエス[31] 不死之身 伊莉艾絲 (邪帝)イリエス 7.3%
1998/11/1 第三十五章 ゴウキの選択[32] 豪氣的抉擇 バマース(間宮啟行 聲) 諸田敏 7.8%
1998/11/8 第三十六章 無敵の晴彦[33] 無敵的晴彥 ボンブス(櫻井敏治 聲) 9.1%
1998/11/15 第三十七章 ブクラテスの野望[34] 布克拉迪斯的野心 ゴビース(成田浬 聲) 小中肇 8.3%
1998/11/22 第三十八章 ヒュウガの決断 日向的決斷 マグダス(小關一 聲) 7.3%
1998/11/29 第三十九章 心のマッサージ[35] 心靈的安撫 バズガス(岩崎征実 聲) きだつよし 辻野正人 7.5%
1998/12/6 第四十章 哀しみの魔人[36] 悲哀的魔人 デギウス(小林清志 聲) 小林靖子 7.7%
1998/12/13 第四十一章 魔獣の復活 魔獸復活 ゼイハブ船長
魔獣ダイタニクス
長石多可男 7.2%
1998/12/20 第四十二章 戦慄の魔獣[37] 戰慄的魔獸 7.4%
1998/12/27 第四十三章 伝説の足跡[38] 傳說的足跡 (總集篇[39] 沖田徹男 田崎龍太 4.9%
1999/1/3 第四十四章 地球の魔獣[40] 地球的魔獸 ダングス(小池浩司 聲) 小林靖子 4.5%
1999/1/10 第四十五章 妖精の涙[41] 精靈的眼淚 ヂェンゾス(津久井教生 聲) 荒川稔久 5.6%
1999/1/17 第四十六章 怒りの風[42] 憤怒之風 ザッカス(大塚明夫 聲) 小林靖子
村山桂
辻野正人 8.0%
1999/1/24 第四十七章 悪魔の策略[43] 惡魔的策略 黑暗商人 ビズネラ(鹽澤兼人 聲) きだつよし 6.5%
1999/1/31 第四十八章 モークの最期[44] 莫克的末日 ミザルス(小室正幸 聲)
地球魔獸 (幼體)
小林靖子 長石多可男 7.7%
1999/2/7 第四十九章 奇跡の山[45] 奇蹟之山 操舵士シェリンダ
破王バットバス
地球魔獸 (幼體→成熟體)
7.6%
1999/2/14 2002/11/24 最終章 明日の伝説 明日的傳說 ゼイハブ船長
地球魔獸 (成熟體)
7.8%
1999/3/12 V-cinema1 星獣戦隊ギンガマンVSメガレンジャー 星獸戰隊銀河人VS百萬連者 グレゴリ艦長(加藤精三 聲)
魔獣要塞ゲルマディック
魔獣ゲルマディクス
荒川稔久

音樂[编辑]

OP & ED[编辑]

  • OP「星獣戦隊ギンガマン

この曲には、歌詞英語バージョンの“The Galactic Warriors Gingaman”もある。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佐橋俊彦 編曲:佐橋俊彦 唱:希砂未竜、EVE(コーラス)

  • ED「はだしの心で

この曲には、歌詞英語バージョンもある。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出口雅生 編曲:亀山耕一郎 唱:希砂未竜

挿入歌[编辑]

  • 「地球(ほし)に光を」(第三章、第三十七章、第四十三章)

作詞:小菅聖絵 作曲:三宅一徳 編曲:三宅一徳 唱:佐藤栄一

  • 「∞(むげんだい)の勇気」

作詞:近藤由華 作曲:奥慶一 編曲:奥慶一 唱:柿島伸次

  • 「ギンガ転生! 時空を超えて」(第二十章、第三十四章、第四十三章)

作詞:桑原永江 作曲:亀山耕一郎 編曲:亀山耕一郎 唱:渕上祥人

  • 「機刃をむけ!」

作詞:桑原永江 作曲:奥慶一 編曲:奥慶一 唱:坂井紀雄

  • 「見せつけろ星獣魂!」(第八章 - 第九章、第十一章、第三十六章、第三十九章、第四十一章、第四十三章、第四十六章)

作詞:桑原永江 作曲:奥慶一 編曲:奥慶一 唱:坂井紀雄

  • 「ギンガピンク サヤ・花の戦士」(第十四章、第四十五章)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池毅 編曲:池毅 唱:朝川ひろこ

  • 「銀河の王者 ギンガイオー」(第七章、第十章、第十六章、第十八章、第二十四章、第三十二章)

作詞:荒川稔久 作曲:佐橋俊彦 編曲:佐橋俊彦 唱:宮内タカユキ

  • 「うなれ獣撃棒! 獣撃破!」(第十三章)

作詞:桑原永江 作曲:亀山耕一郎 編曲:亀山耕一郎 唱:高尾直樹

  • 「荒ぶる! 合身獣士ブルタウラス」(第十九章)

作詞:桑原永江 作曲:佐橋俊彦 編曲:佐橋俊彦 唱:坂井紀雄

  • 「ボック ボック ぼく ボック」

作詞:ボック 作曲:佐橋俊彦 編曲:佐橋俊彦 唱:深雪さなえ

  • 「獣装光! 正義よ輝け!」

作詞:桑原永江 作曲:有澤孝紀 編曲:有澤孝紀 唱:山形ユキオ

  • 「きっと足りない」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奥慶一 編曲:奥慶一 唱:渕上祥人

  • 「その名はシェリンダ」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佐橋俊彦 編曲:佐橋俊彦 唱:水谷ケイ

  • 「俺は黒騎士ヒュウガ」

作詞:桑原永江 作曲:佐橋俊彦 編曲:佐橋俊彦 唱:明石隼汰

  • 「ずっと、きっと、もっと、もっと!」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亀山耕一郎 編曲:亀山耕一郎 唱:前原一輝、末吉宏司、照英、高橋伸顕、宮澤寿梨、小川輝晃

  • 「ギガライノス! ギガフェニックス! ギガバイタス!」(第三十一章、第三十三章、第三十六章、第三十九章、第四十四章)

作詞:桑原永江 作曲:佐橋俊彦 編曲:佐橋俊彦 唱:宮内タカユキ

趣聞[编辑]

每一次自我介紹後,銀河紅(或全隊)會充滿氣勢地說出「貫穿銀河的傳說之刃!」並比出手槍的手勢指向敵人,而此時敵對怪人,士兵和幹部往往會被懾得愣住,甚至退後一步。

註釋[编辑]

  1. ^ Official Gingaman Website. Toei. [2007-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9) (日语). 
  2. ^ 取名來自鐵達尼號
  3. ^ 脚本的NG標題:《新伝説!》
  4. ^ 脚本的NG標題:《星獣再來!》
  5. ^ 脚本的NG標題:《シンバ、現る!》
  6. ^ 脚本的NG標題:《ヒカルの暴走!》
  7. ^ 脚本的NG標題:《自在剣・機刃!》
  8. ^ 脚本的NG標題:《星獣倒れる!?》
  9. ^ 脚本的NG標題:《星の奇跡》
  10. ^ 脚本的NG標題:《まぶたの母》
  11. ^ 脚本的NG標題:《ユウコの子猫》
  12. ^ 脚本的NG標題:《愛の戦士》
  13. ^ 脚本的NG標題:《消えた伝説》
  14. ^ 脚本的NG標題:《新たなる力》
  15. ^ 脚本的NG標題:《二人のサヤ!?》
  16. ^ 脚本的NG標題:《ヒカルのシャックリ》
  17. ^ 脚本的NG標題:《第二の故鄉》
  18. ^ 原訂6月21日放送第十八章,但因美國高爾夫公開賽播送而順延一週。
  19. ^ 脚本的NG標題:《黒の戦士》
  20. ^ 脚本的NG標題:《孤独な復讐》
  21. ^ 脚本的NG標題:《戦う力》
  22. ^ 脚本的NG標題:《戦士の克服》
  23. ^ 原訂7月26日放送第二十二章,但因美國元老公開賽播送而順延一週。
  24. ^ 脚本的NG標題:《見えない絆》
  25. ^ 脚本的NG標題:《ブドー、散華》
  26. ^ 脚本的NG標題:《黒の終焉》
  27. ^ 脚本的NG標題:《ミイラの恐怖》
  28. ^ 脚本的NG標題:《氷の天使》
  29. ^ 脚本的NG標題:《獅子の装光》
  30. ^ 脚本的NG標題:《僕のサヤ》
  31. ^ 脚本的NG標題:《魔獣の兆》
  32. ^ 脚本的NG標題:《戦士の告白》
  33. ^ 脚本的NG標題:《パパにおまかせ!》
  34. ^ 脚本的NG標題:《復讐の魔手》
  35. ^ 脚本的NG標題:《自分らしく》
  36. ^ 脚本的NG標題:《戦士への鎮魂》
  37. ^ 脚本的NG標題:《戦士の生還》
  38. ^ 脚本的NG標題:《総集編・伝説の総まとめ》
  39. ^ 此集為之前劇情總回顧,且該集片頭片尾則特意改為英文版本。
  40. ^ 脚本的NG標題:《再びの危機》
  41. ^ 脚本的NG標題:《花の妖精》
  42. ^ 脚本的NG標題:《讐い》
  43. ^ 脚本的NG標題:《負けるもんか!》
  44. ^ 脚本的NG標題:《大いなる別れ》
  45. ^ 脚本的NG標題:《この星のために》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