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奇异新世界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星际迷航:奇异新世界
Star Trek: Strange New Worlds
类型
原作星际旅行
吉恩·罗登伯里作品
开创
主演
国家/地区United States
语言English
季数2
集数20
每集长度46–54分钟
配乐Jeff Russo
作曲Nami Melumad
制作
制作人Andrea Raffaghello
执行制作
拍攝地點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
制作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Paramount+
播出日期2022年5月5日 (2022-05-05)
相关节目
前作星际迷航:神童舰队英语Star Trek: Prodigy
相关节目

星际迷航:奇异新世界》(英語:Star Trek: Strange New Worlds)是由阿奇瓦·高斯曼艾里克斯·库兹曼珍妮·鲁梅特英语Jenny Lumet为串流媒体服务Paramount+创作的美国电视连续剧。它是第11部《星际迷航》系列,于2022年推出,是库兹曼扩展的《星际迷航》宇宙的一部分。作为《星际迷航:发现号》的衍生作品,它讲述了克里斯托弗·派克英语Christopher Pike (Star Trek)舰长和进取号星舰的船员在《星际旅行:初代》之前的十年间在银河系探索新世界的故事。[1]

安森·蒙特伊森·佩克丽贝卡·罗米恩英语Rebecca Romijn分别出演派克、斯波克大副英语Number One (Star Trek),这些角色都来自《初代》。这些演员在2019年的《发现号》第二季中出演过这些角色。在粉丝们的积极响应下,库兹曼表示有兴趣让他们继续出演衍生剧。电视剧的开发工作始于2020年3月,并于5月正式订购。主演、标题和创作团队得以确认,由戈德曼和亨利·阿隆索·迈尔斯(Henry Alonso Myers)担任节目统筹杰斯·布什英语Jess Bush克里斯蒂娜·庄英语Christina Chong西莉亚·罗斯·古丁英语Celia Rose Gooding梅丽莎·纳维亚英语Melissa Navia巴布斯·奥卢桑莫昆英语Babs Olusanmokun布鲁斯·霍拉克英语Bruce Horak随后加入了主演阵营。该剧由CBS工作室英语CBS Studios与Secret Hideout、Weed Road Pictures、H M R X Productions和Roddenberry Entertainment联合制作,拍摄工作在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的CBS加拿大影棚进行。该剧的编导选择了回归传统的剧集式叙事方式,与《发现号》所使用的更现代的系列化叙事方式相比,更接近《原初系列》的风格。

《星際爭霸戰:奇異新世界》於2022年5月5日在Paramount+首播,其首季有10集,每周播放直至7月。第二季於2023年6月至8月間播出,第三季則於2023年3月宣布。由於2023年的美國編劇協會罷工,第三季的拍攝無限期延遲。該系列因其分集式敘事和演員陣容而獲得了積極的評價,並獲得了黃金時段艾美獎最佳音效剪輯提名以及其他多個獎項。

設定[编辑]

《星際爭霸戰:奇異新世界》故事設定在原初系列的十年前,講述由克里斯多夫·派克艦長(安森·蒙特飾演)領導之下的企業號在這十年間的冒險故事。本劇以當代方式呈現了星艦系列過去慣用的分集式敘事方式,並在片頭時由蒙特朗誦以下旁白(與《原初系列》和《銀河飛龍》的開場旁白雷同):

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這是星艦企業號的旅程,它的五年任務,就是要探索未知的新世界,

尋找新生命,以及新文明,勇敢地航向人類足跡從未踏至的領域。

(Space, the final frontier. These are the voyages of the starship Enterprise. Its five-year mission: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to boldly go where no one has gone before.)

集數[编辑]

Seasons of Star Trek: Strange New Worlds
季數集数上線日期
首映季终
1102022年5月5日 (2022-05-05)2022年7月7日 (2022-07-07)
2102023年6月15日 (2023-06-15)2023年8月10日 (2023-08-10)

第一季(2022)


第二季(2023)

演員[编辑]

企業號艦長,在《星際爭霸戰:發現號》第二季故事中因故知曉了自己未來的悲慘命運,因而內心有所掙扎。
半瓦肯、半人類,企業號的科學官。
  • 潔絲·布希 飾演 克莉絲汀·查波
企業號護理師,與史巴克互有情愫,曾參與克林貢-聯邦戰爭。
  • 克里斯蒂娜·鍾 飾演 拉昂·努寧·辛格
企業號的新安全官,年幼時家人均被類蜥蜴物種葛恩人殺害,祖先為原初系列的反派可汗·努寧·辛格。
  • Celia Rose Gooding 飾演 娜尤塔·烏胡拉
被指派到企業號的星艦學院學員,專長為語言學。
  • Melissa Navia 飾演 艾瑞卡·歐提加斯
企業號的舵手。
  • Babs Olusanmokun 飾演 喬瑟夫·莫賓格
企業號的首席醫官,在艦上秘密治療自己患有絕症的女兒,曾參與克林貢-聯邦戰爭。
  • Bruce Horak 飾演 漢默
企業號的首席輪機長,為安多利星的第二大人種安娜爾人,該人種天生眼盲,但具有極強的心靈感應能力。演員Horak本人亦為失明者,是星艦系列第一位常駐失明者演員。
企業號的大副,在原初系列中僅被稱呼為大副,但在部分非正史的星艦系列小說被命名為烏娜·欽·萊利,本作正式將此名字正史化。因星際聯邦禁止智慧生命基因改造,因而隱藏自身伊利里安人的身分。

参考资料[编辑]

  1. ^ Star Trek: Strange New Worlds. www.startrek.com. [2023-09-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01) (英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