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晨星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晨星报》(英语:Morning Star)是一份英国左翼日报,主要关注社会和工会议题,原名《工人日报》。1930年1月1日,该报作为大不列颠共产党(即英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创刊,在伦敦出版。该报曾是英共领导失业工人反法西斯运动的组织者。1941—1942年,该报曾一度被英国当局封闭停刊。该报经常刊登英共领导人和社会名人的文章,发表评论反对美国的对外政策和战争,发表读者来信,要求改善劳动人民的生活状况等。1964年10月,工党执政后,英共提出以该报为基础创办一份为所有左翼和进步力量服务的报纸。1966年4月25日,该报开始用“晨星报”名称出版,但报名下附有“工人日报的继承者”字样。1970年代末,《晨星报》编辑部开始和英共领导层发生意见冲突,英共领导层支持欧洲共产主义而《晨星报》编辑部坚持亲立场,反对欧洲共产主义。1988年,《晨星报》编辑部和英共党内反对英共领导层的党员组建了不列颠共产党。目前,该报名义上为独立报纸,但事实上仍是不列颠共产党中央机关报,反映该党的政治观点。2008年,该报发行量为10000份。

《晨星报》长期撰稿人、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曾称赞《晨星报》是“英国最好的报纸”。

《晨星报》长期撰稿人、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