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国会图书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智利国会图书馆
Library of Congress of Chile
2007年的智利国会图书馆
國家/地區 智利
類型国会图书馆
建立1883年11月14日(141年前)
使用
服務人群已满18周岁的公民
網站http://www.bcn.cl/
地圖
地圖

智利国会图书馆(西班牙語:Biblioteca del Congreso Nacional de Chile , BCN )是位于智利圣地亚哥市的一处图书馆。该图书馆是智利参议院众议院的资讯集中地。 图书馆为每名智利议员提供社会科学,法律,立法,法律历史以及智利的社会,经济,政治和文化发展方面的建议和参考资料。

现任馆长是历史教师曼努埃尔·阿方索·佩雷斯·奎尼兹。[1]

场馆布置[编辑]

皇家法院和领事馆[编辑]

容纳第一届国民代表大会的建筑物是奥迪亚西亚修建的,当时此建筑已无人管理。该建筑位于圣地亚哥市国家军械库广场(今国家历史博物馆)的北侧,于1808年由胡安·何塞·德·古柯莱设计,并由智利总督路易斯·穆尼奥斯·德古兹曼主持施工。

建立国民代表大会的时间十分仓促,当时已经开始修改设计并进行装修。在圣地亚哥,不少民众也参加了筹备工作,并与当局一起为该大会将要进行的工作祈祷,以求成功。

在国会成立当天,建筑上装有特殊的人物和横幅,并在大教堂里举行了宗教仪式。宗教仪式结束后,代表们就位于曾为皇家法院服务的办公室里,他们在席位上聆听胡安·马丁内斯·德·罗扎斯和胡安·安东尼奥·奥瓦尔的讲话。

国会成立后,当局下令将市中心保持照明三晚,并发射烟花。第二天,即7月5日,星期五,国会举行了首届常会。

领事馆[编辑]

1811年12月2日,何塞·米格尔·卡雷拉(西班牙語:JoséMiguel Carrera)解散国民大会,该部分于1812年恢复运营,并于1812年11月10日在既有领事馆大楼启用。 此建筑于1807年启用,占据了班德拉和康帕尼亚街道的一角,面向同名教堂的外墙。 从此,该建筑物成为智利的立法机构办公区域,1812年和1824年的参议院以及1828年的国会都设于此。此外,它还曾是组成第一届政府委员会的公开部门之总部,1925年,随着奥希金斯退位和国家图书馆总部都被撤下,为后来的皇家法院腾出空间。

圣费利佩大学[编辑]

参考[编辑]

  1. ^ Autoridades. BCN. 2013年1月16日 [2021年2月2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年3月23日) (西班牙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