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稽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地圖

會稽區[註 1](又稱大檜溪區)是台灣桃園市桃園區的五個次分區之一,位於桃園區東北部,與區內其他三個次分區接壤:西面的市中區埔子區、南面的大樹林區;北、東面則為桃園區邊界,僅北面一小部分與蘆竹區鄰接,其餘皆與龜山區接壤。

會稽區在過去是農田和漁塭遍布、人口稀少的鄉村地區,後來隨著桃園迅速發展,這裡逐漸成為桃園區重要的工業區、住宅區。

範圍[编辑]

傳統地域[编辑]

會稽區涵蓋了日治時期(1920年以後)新竹州桃園郡桃園街的以下大字

區劃人口[编辑]

會稽區涵蓋了今日桃園區的19,面積為9.9704km²:[1]


截至2021年3月31日,會稽區的人口為96,640人,人口密度為9,693人/km²[2]。會稽區是五個次分區中人口密度最低者。

經濟[编辑]

工業[编辑]

北部特定工業區的南半部位於會稽區。

商業[编辑]

會稽區的商業活動主要聚集在與市中區相鄰的區域,以及大有路、寶山街沿線。

交通[编辑]

公路[编辑]

鐵路[编辑]

桃園捷運

教育[编辑]

高級中等學校[编辑]

國民中學[编辑]

國民小學[编辑]

圖書館[编辑]

註釋[编辑]

  1. ^ 「会」读作kuài。

參考文獻[编辑]

  1. ^ 桃園市政府-桃園區公所-行政區域. [2020-10-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7). 
  2. ^ 桃園區各里人口統計-桃園區戶政事務所. [2020-1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