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甘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甘恩
金銀島角色
本·甘恩(右)和吉姆·霍金斯
创作者羅伯·路易斯·史蒂文生
角色设定信息
性別
國籍英國
職業水手海盜
信仰基督教

本·甘恩(英語:Benjamin "Ben" Gunn)是蘇格蘭作家羅伯·路易斯·史蒂文生的冒險小說《金銀島》中的虛構人物。

概述[编辑]

本·甘恩曾經是海盜弗林特船長英语Captain Flint的手下之一,得知了弗林特將大筆寶藏埋在「金銀島」上。多年後成為商船水手的本·甘恩再次路經這個島時,被迫獨自一人留在這個荒島上尋找寶藏。在長達三年的時間內本·甘恩靠獵捕山羊維生,並堅持著禱告。他雖變得有點瘋癲和神智不清,但最終成功掘出了弗林特秘密埋藏的大筆寶藏,且將寶藏全數都搬運到島上一個山洞內。

當伊斯班歐拉號到達該島後,少年吉姆·霍金斯意外遇見本·甘恩,希望能夠早日回家的本·甘恩和善地對待著吉姆,並將自己小艇的存放位置告訴對方。他還乘半夜偷襲了海盜位於沼澤地的營地。隨後本·甘恩在跟李甫西大夫會面時,告知他寶藏的秘密,並讓受傷的斯摩列特船長英语Captain Alexander Smollett和其他人將據點轉移到自己的山洞內。

當他們得知吉姆·霍金斯被海盜抓走後,本·甘恩受命模仿已死去的弗林特聲音,試圖延遲約翰·西爾弗手下的一眾海盜尋找寶藏,但由於西爾弗認出他的聲音,讓眾海盜恢復了信心繼續上路。在海盜發現寶藏所在地空無一物時,他們憤怒地試圖殺死西爾弗和吉姆,這時本·甘恩與其他人趕到擊退了海盜,使吉姆·霍金斯獲救。

回到英國後,本·甘恩從寶藏中分得一千英鎊,但他在十九天內就將這筆鉅款花光;最後成為屈利勞尼鄉紳的看門人。[1]

影視改編[编辑]

1920年的電影《金銀島》中,本·甘恩(演員未知)和吉姆·霍金斯(雪莉·梅森英语Shirley Mason (actress)飾演)。

本·甘恩出現在許多《金銀島》的影視改編中。

參考資料[编辑]

  1. ^ 斯蒂文森. 金銀島. 北京: 人民文學出版社. 2004年7月. ISBN 7-02-004669-X. 
  2. ^ Treasure Island (TV Movie 1990), [2018-02-17] 
  3. ^ Walter Sparrow. IMDb. [2018-0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19). 
  4. ^ Pirates of Treasure Island, [2018-0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11) 
  5. ^ Treasure Island (TV Movie 2012), [2018-02-17] 
  6. ^ Black Sails (TV Series 2014–2017), [2018-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