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客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原文名称杉林溪客運
公司類型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61871154
公司前身溪頭阿里山公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溪阿客運)
成立1975年,​49年前​(1975
代表人物董事長:劉瑞都
總經理:楊瑞濱
總部 中華民國臺灣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業務範圍南投縣
實收資本額新台幣254,150,000元
网站www.goto307.com.tw

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杉林溪客運,為公路客運事業部門與其所經營的公路客運事業品牌。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為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經營業者,同時並經營臺中干城、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與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之間的公路客運路線,其公路客運事業部門即為杉林溪客運杉林溪客運同時也作為公路客運事業品牌稱呼。

杉林溪客運的前身溪阿客運,為溪頭阿里山公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的公路客運事業部門與其所經營的公路客運事業品牌。溪頭阿里山公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於2005年末與母公司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併,溪頭阿里山公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為被解散公司[1],原經營的公路客運路線也由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接手經營。

使用車種[编辑]

 日本日野(HINO)[编辑]

 日本三菱(MITSUBISHI FUSO)[编辑]

中国大陆廈門金龍(KINGLONG)[编辑]

經營路線[编辑]

自2005年末,經營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接手溪頭阿里山公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所經營的公路客運業務。目前營運一條路線:

  • 6277 杉林溪-溪頭

皆可使用一卡通悠遊卡[2]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註釋[编辑]

  1. ^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資料公示查詢系統查詢之結果,溪頭阿里山公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已於2005年12月19日核准合併解散。
  2. ^ 【交通快訊】6871.6277 杉林溪公路客運 適用多卡通電子票證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