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笑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李笑好香港無綫電視劇集《阿旺新傳》(2005年10月至12月播映)的一個角色,由湯盈盈飾演。李笑好的相貌奇醜,滿臉雀斑而且下顎過長,但她心地善良。劇中,李笑好酷愛唱歌,但因為其貌不揚而且害怕成為觀眾焦點,所以未有發揮所長;直到由郭晉安飾演的主角丁常旺(阿旺),鼓勵李笑好參加《殘忍一叮》(戲仿殘酷一叮》的電視歌唱比賽節目),她才作首次公開表演,唱出Twins的《下一站天后》。

李笑好的角色原本只是配角性質,但廣受香港市民歡迎;過往多數飾演狐狸精、情婦等角色的湯盈盈一時間形象大變,知名度急升,鋒頭甚至蓋過同劇第一男主角郭晉安及第一女主角宣萱

2005年,湯盈盈無綫電視劇集《阿旺新傳李笑好角色獲頒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5》「最佳女配角」 ,及以配角身份勇奪全民投票《壹電視大獎2006》「十大電視藝人 - 第一位」。 

無綫電視後來甚至在製作了一些以李笑好為主角的衍生電視節目。

衍生電視節目[编辑]

由於李笑好的角色廣受香港市民歡迎,電視台有見及此,製作了一些以李笑好為主角的衍生電視節目。

《好在你左右》[编辑]

《好在你左右》是無綫電視所製作的一次性電視節目,於2005年12月17日20:15-21:15(原為20:30-21:30,因直播世貿示威於翡翠台播出,所以提早播映)由湯盈盈本人及蔡子健主持。

節目中,湯盈盈打扮成李笑好四出向市民求助。節目邀請了《阿旺新傳》的其他演員郭鋒李家聲譚小環劉曉彤擔任嘉賓,估計李笑好能否成功令人幫助她的難題。另外,電視台亦邀請了臨床心理學家湯國鈞,以及堪輿學麥玲玲。前者解釋李笑好受歡迎的因由,以及下述個案中的施助者為何會幫助李笑好;後者則以風水命理角度,預測湯盈盈的運程。

四個情景分別是:

  1. 李笑好飾演一個空中服務員,正趕往機場上班,但她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突然腳痛,需尋求別人幫助,大家如何幫助她到機場?
  2. 李笑好到藍田一家幼稚園擔任代課老師,她如何令小朋友聽講?
  3. 李笑好到灣仔鵝頸橋街市,她需要以最少的金錢買菜,並需要與檔主議價,她在買菜可節省多少錢?
  4. 李笑好在將軍澳尚德商場外,聲稱趕著到機場拍攝,可是身無分文,需向路人借錢乘計程車機場,她可借得多少錢?

在節目的尾段,湯盈盈接受現場觀眾的詢問,大多數觀眾都表示欣賞湯盈盈在《阿旺新傳》的表演,並對她作出鼓勵和支持。

《笑口常開》[编辑]

《笑口常開》是一個軟性時事節目,以輕鬆手法討論香港社會和娛樂新聞,另外也有李笑好在鬧市教市民講外語的環節。節目於2005年12月21日至2006年1月18日逢星期三,以及由2006年1月27日至2006年3月10日逢星期五晚上19:00-19:30於翡翠台播出。

花絮[编辑]

2005年度,香港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司儀杜汶澤林海峰在介紹女歌手獎三甲候選人的脫口秀環節中,揶揄容祖兒為「樂壇李笑好」,惹起容祖兒的唱片公司英皇娛樂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