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李遠康是香港上市公司翠華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股東,自幼家境清貧,11歲那年他由媽媽帶到上環海安冰室見工做「外賣仔」,分別做過侍應、水吧、餅房、廚房等多個崗位,最終成為上市公司主席[1],其發跡過程是一個典型的勵志故事。

1989年,翠華餐廳老闆蔡創波一家移民,李遠康等夥計以二十幾萬港幣接手經營,其後翠華愈做愈大,於香港、中國內地、澳門及新加坡經營多個品牌及多間分店[2]。目前李氏所持的翠華餐廳股份自置舖位及馬鞍山豪宅等,其資產曾經有數億港幣。

李遠康接手翠華餐廳後,隨即分階段為翠華引進多項改革,包括改以一式3份的「手寫單」取代「口頭單」,使落單、收錢的過程更準確;聘用女侍應,為茶餐廳的樓面引進朝氣;禁止員工於工作時間抽煙;為員工提供在職培訓及制服等,又引入不少西餐菜式及東南亞風味食品,堅持走高檔路線,顛覆了人們對茶餐廳「不求質量,但求填飽肚」的印象[3]

家庭[编辑]

李遠康育有2女1子,女兒李易舫翠華控股有限公司策劃部經理兼執行董事,而兒子李堃綸翠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學歷丶專業資格[编辑]

李氏於2004年12月修畢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舉辦的衛生督導員訓練課程。並於2010年11月取得中國中山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4]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