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普利茲克露天音樂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傑·普利茲克露天音樂廳
四個影像展示著同一個露天音樂廳:左上角為一大群坐在草坪上的人金屬棚架下掛著一個大的揚聲器。人群中從後面可以看到正在觀賞露天音樂廳裡正在表演得樂團;音樂廳的框架彎曲呈金屬光澤,與背景的大型建築物中互相輝映。右上方是高空觀看的音樂廳,一條大型路面上橫向地排在摩天大樓背後,而一道彎曲的金屬橋正橫穿道路。左下方是一個大舞台上充分交響樂團和兩個合唱團背後的漲幅。牆壁和天花板的舞台皆為木鑲板。右下角可以看到在一個大型的綠色草坪上游人在嬉戲。
音樂廳的不同景像。左上方順時針方向:2009年格蘭特公園音樂節前樂團正彩排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從東面的鳥瞰觀;從大草地看的景觀;舞台正進行彩排活動。
地圖
地址 美國
芝加哥, 伊利諾伊州
千禧公園
所有者芝加哥市政府
座位数11,000﹝四千固定座位;七千草地座位﹞[1]
現用途表演藝術
建造
啟用2004年7月16日
活跃年代2004年–現在
建築師法蘭克·蓋瑞

傑·普利茲克露天音樂廳,又稱為普利茲克露天音樂廳 或者普利茲克音樂廳是一個坐落在美國庫克縣芝加哥環區社區範圍裡的千禧公園之內。位於倫道夫街的南端和芝加哥地標密歇根大道歷史區的東面,音樂廳為以傑.普利茲克本人的名字命名,其家族以擁有凱悅酒店 聞名。該建築由建築師法蘭克·蓋瑞所設計,於1999年4月接手了設計委員會。音樂廳於1999年6月至2004年7月間構建,並在2004年7月16日正式開幕。

普利茲克音樂廳是千禧公園的設計主體,並作為格蘭特公園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的駐地場所。此外,音樂廳亦同時包辦了格蘭特公園音樂節,為全國僅存的免費戶外古典音樂表演系列。它還舉辦不同種類的音樂演奏系列和年度性的表演藝術項目。當中表演者範圍甚廣,從主流搖滾樂樂隊以至 古典音樂樂團與歌劇家也有,甚至籌辦過一些例如瑜伽體能鍛鍊活動。所有活動前的彩排工作都是對外開放,在場亦有接受過培訓的導遊提供導賞服務,深受遊客歡迎。

附注[编辑]

  1. ^ Facts and Dimensions of Jay Pritzker Pavilion. City of Chicago. [2007-09-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8-14).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