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侬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東墨儂語
墨侬语
Bunong / ឞូន៝ង
母语国家和地区 越南
 柬埔寨
区域越南西原地區得農省林同省多樂省平福省
柬埔寨蒙多基里省
母语使用人数
130,000 (2002–2008)[1]
語系
南亚语系
文字高棉文越南文字母
語言代碼
ISO 639-3分別為:
cmo – Central Mnong
mng – Eastern Mnong
mnn – Southern Mnong
rka – Kraol
Glottologmnon1259[2]

墨侬语印度支那半島墨儂族的母語,其使用範圍位於越南南部及柬埔寨東部的墨儂族社群之中。

墨儂語主要分為中部、東部、南部三大方言區,其下擁有眾多方言。說墨儂語的人集中在越南得農省得雙縣得明縣得熱勒縣克容諾縣以及嘉義市,鄰近的林同省多樂省平福省也有分佈,在柬埔寨蒙多基里省亦有使用者。

參考資料[编辑]

  1. ^ Central Mnong于《民族语》的链接(第18版,2015年)
    Eastern Mnong于《民族语》的链接(第18版,2015年)
    Southern Mnong于《民族语》的链接(第18版,2015年)
    Kraol于《民族语》的链接(第18版,2015年)
  2. ^ Hammarström, Harald; Forkel, Robert; Haspelmath, Martin; Bank, Sebastian (编). Mnong. Glottolog 2.7. Jena: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the Science of Human History.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