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平信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松平信吉
篠山藩藩主
任期
1619年—1620年
前任松平康重
继任松平忠國日语松平忠国 (播磨国明石藩主)
高崎藩藩主
任期
1617年—1619年
前任松平康長
继任安藤重信日语安藤重信
土浦藩藩主
任期
1617年—1619年
前任松平信一
继任西尾忠永日语西尾忠永
个人资料
出生1580年
(天正8年)
逝世1620年8月28日(1620歲—08—28)(39—40歲)
(元和6年8月1日)
時代安土桃山時代江戶時代初期
幼名萬千代
别名勘四郎(通稱)
戒名光照院殿雲譽團惣澤大禪定門
墓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寺之內淨福寺西入上西熊町稱念寺
朝廷官位從五位下安房守伊豆守
主君德川家康秀忠
常陸國土浦藩主→上野國高崎藩主→丹波國篠山藩
氏族櫻井松平家藤井松平家日语藤井松平家
父母父:松平忠吉
母:多劫姬久松俊勝的女兒)
養父松平信一
兄弟異父兄:家廣
弟:忠賴
正室松平信一的女兒(一說是阿部定吉的女兒,信一的養女)
繼室:四辻秀繼的女兒
忠國忠晴忠秋信治季治
永壽院秋田俊季正室)

松平信吉(日语:松平 信吉まつだいら のぶよし Matsudaira Nobuyoshi,1580年—1620年8月28日)是日本安土桃山時代江戶時代初期的武將、大名藤井松平家日语藤井松平家第3代當主。父親是松平忠吉德川家康的外甥。

生平[编辑]

天正8年(1580年)出生,家中長男。父親忠吉在哥哥忠正死後,於是在其遺兒家廣(生母同是德川家康的異父妹多劫姬)成人以前,繼承櫻井松平家,不過忠吉亦在天正10年(1582年)死去。而母親亦在此後,與保科正直再婚。因為同是松平氏一族的藤井松平家日语藤井松平家的當主信一沒有兒子,於是被信一迎為養子。

關原之戰後的慶長6年(1601年),養父信一隨著結城秀康移封至越前國,被封其支城土浦城日语土浦城4萬石。翌年(1602年),在江戶崎藩蘆名盛重受實家佐竹氏牽連,被移至出羽國角館城日语角館城後,作為養父的名代(代理人),負責江戶崎藩的事後處理。慶長8年(1603年),敘任安房守。同年,養父隱居。翌年(1604年),繼任家督並成為土浦藩藩主。

此後,改築土浦城、整備水戶街道至城下等,並與嫡男忠國一同在兩次大坂之陣中出陣。元和3年8月(1617年),轉封至高崎城5萬石。元和5年(1619年)10月,移至篠山城,並轉任伊豆守。在數度轉封後,加上原來已經體弱,在移封至篠山的翌年,於京都的藩邸中病死。享年41歲。

子孫[编辑]

長男忠國的家系世襲山城守,而次男忠晴的家系則世襲伊賀守。因此,藤井松平家分為兩家。伊賀守家多數出任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