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庭院 (塞维利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柑橘庭院
柑橘庭院与“圣母始胎之门”

柑橘庭院(西班牙语:Patio de los Naranjos)是塞维利亚主教座堂的一个开放式景观空间,是阿尔摩伊清真寺(mezquita almohade)的遗迹。它是长方形的,尺寸为43×81米。这座建筑于1172年开工,1186年竣工。从那时起,直到这座城市落入基督徒手中,这个庭院用于穆斯林的墓地、宴会厅和文化活动。

柑橘庭院的短边有七个拱门,对应于最初阿拉伯清真寺的入口,今天称为“宽恕之门”(Puerta del Perdón)。另一处则是今天的“圣母始胎之门”(Puerta de la Concepción),以文艺复兴风格装饰。还有一个喷泉,顶部有西哥特人的taza。

柑橘庭院现在完全融入了主教座堂的基督教建筑群。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经历了几次修改。1618年,他们拆除了西翼,建立了圣体龛教堂(Iglesia del Sagrario)。

参考[编辑]

  • MONTOTO, Santiago: Esquinas y conventos de Sevilla, Sevilla, Universidad de Sevilla, 1991, págs. 53-56. ISBN 84-7405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