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索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查爾斯·索恩
出生1946年8月14日
Washington, Indiana
国籍美國
母校麻省理工學院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奖项Jesse W. Beams Medal, 2005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Physics
机构佛羅里達大學
博士導師斯坦利·曼德爾施塔姆

查尔斯·索恩(英語:Charles Thorn,1946年8月14日)是美國佛罗里达大学物理学教授。 [1]他在对偶模型與弦理论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貢獻。 [2]贡献之一是在弦论中证明了鬼場(ghost)的不存在。戈达德-索恩定理是关于弦论中某些向量空间的结果。索恩与Peter Goddard一起开发了它。

教育和个人生活[编辑]

索恩在麻省理工学院(MIT) 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并完成了博士学位。 1971 年在Stanley Mandelstam的指导下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学博士学位。他曾在 MIT 和CERN担任博士后职位。 [3]

研究[编辑]

索恩还开发了一种基于「弦位元」(string bits)概念的弦理论方法。 [4] [5]在这种形式主义中,时空的一个维度似乎是动态的。基本自由度在一个较低维度的表面上传播,从而给出全息理论

他於1989年因「對於基本粒子理論的重要貢獻」當選美國物理學會院士。[6]

参考[编辑]

  1. ^ Charles Thorn at University of Florida. [2023-0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04). 
  2. ^ Goddard P. From dual models to string theory, The Birth of String Theory (18–19 May 2007)] arXiv:0802.3249v1 (accessed 16 April 2008)
  3. ^ Cappelli, Andrea; Castellani, Elena; Colomo, Filippo; Vecchia, Paolo Di. The Birth of String Theory.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12-04-12. ISBN 978-0-521-19790-8 (英语). 
  4. ^ Strings Branes and Gravity. Jeffrey A. Harvey, Shamit Kachru, Eva Silverstein. World Scientific TASI 1999
  5. ^ Reformulating String Theory with the 1/N expansion. arXiv:hep-th/9405069
  6. ^ APS Fellow Archive. APS. [5 October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0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