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情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柯莱利上尉的曼陀林
戰地情人
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基本资料
导演約翰·麥登
监制提姆·畢文
艾瑞克·費納
馬克·胡范
凱文·洛德爾
编剧Louis de Bernières[*]
莎温·斯洛沃[*]
剧本孝恩·斯洛沃
原著《戰地情人》
路易·德贝尔尼埃作品
主演尼可拉斯·凱吉
潘妮洛普·克魯茲
尊赫
基斯頓比爾
配乐史蒂芬·沃貝克
摄影約翰·托爾
剪辑米克·奧利
制片商通道影業
沃克泰托电影公司
片长129分钟[1]
产地法国
英国
美国
语言英语
希腊语
德语
意大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1年5月4日 (2001-05-04)(英国)
  • 2001年6月20日 (2001-06-20)(法国)
  • 2001年8月17日 (2001-08-17)(美国)
发行商全球
荷里活環球影城
英国
米拉麥克斯影業
预算5700万美元[2]
票房62,112,895美元[2]

戰地情人》(英語: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約翰·麥登执导2001年戰爭片,根据路易·德贝尔尼埃同名小说改编而来。本片表达了对1943年9月意大利投降後,在凯法利尼亚岛上被進駐的德军处决的数千名意大利士兵,以及战后地震中丧生的凯法利尼亚人民的敬意。男女主角分别由尼古拉斯·凯奇佩内洛普·克鲁兹饰演。

剧情[编辑]

希臘戰役後,意大利占领希腊並進駐了伊奧尼亞群島,大批意军和少数德军在凯法利尼亚岛上屯駐,岛上住民随即投降。意军阿古依师的安东尼奥·科雷利上尉个性开朗,喜欢弹曼陀林,还训练他的部下唱合唱。而他们从未开过枪。最开始,他和许多村民都保持距离,包括村医的女儿佩拉贾。佩拉贾受过教育,意志坚韧。医生为了换取医疗用品,遂让安东尼奥·科雷利来和他们住在一起。佩拉贾原本不喜欢科雷利,但后来逐渐被科雷利的个性和他演奏的曼陀林所吸引。

佩拉贾的未婚夫曼德拉斯是当地一个渔民。曼德拉斯去大陆打仗以后,安东尼奥和佩拉贾的感情越走越深。安东尼奥也欢喜村庄中无尽的活力,不禁质疑起他打仗的意义。安东尼奥和他的音乐部队,已然成为了村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时光飞逝,战争临近,安东尼奥和佩拉贾不得不在对国之忠和对人之爱间做出选择。  

1943年,義大利投降,意军高兴准备回家。然而,因義大利法西斯黨墨索里尼的倒台,盟友納粹德國為了確保義大利半島安全强迫意军繳械,並接管一切意大利在南歐巴尔干半岛包括希臘在內的佔領區,以防备现时敌人意大利新政府和盟軍。德军将大举进攻,希腊人与意军商谈,用意军武器保卫家园。为此,德軍最高統帥部将成千上万意军射杀。安东尼奥·科雷利的一名士兵用身体帮他挡子弹,倒在他身上死去,科雷利得以幸存。晚上,曼德拉斯发现科雷利仍然活着,于是把他带到医生那里治疗,还帮他乘船逃离小岛。佩拉贾问曼德拉斯为什么要救科雷利,曼德拉斯向她坦白,因为他想让她重新爱他一次。但是这并没有用,他们还是分手了。之前,曼德拉斯回凯法利尼亚岛看佩拉贾的时候,他说他所以从来不回她写的情书,是因为他不识字。

1947年,佩拉贾收到一份意大利寄来的包裹,里面只有科雷利为她作的曲灌的一张唱片,没有留言。1953年伊奧尼亞地震爆发,连医生房子在内,村庄大部被毁,但岛上生活继续,不久,科雷利回到佩拉贾身边。

演员[编辑]

发行[编辑]

票房[编辑]

本片美国票房排行榜排名第六,首映周末票房为7,209,345美元。国内票房仅为25,543,895美元,国外票房为36,569,000美元,全球总计62,112,895美元。本片制作成本为5700万美元。[2]

奖项[编辑]

佩内洛普·克鲁兹因本片、《美国毒枭》和《香草天空》获金酸莓獎最差女主角提名。[3]

参考资料[编辑]

  1. ^ 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Bbfc.co.uk. [2016-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2. ^ 2.0 2.1 2.2 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2001). Box Office Mojo. [2016-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19). 
  3. ^ Twenty-Second Annual RAZZIE® Awards (for 2001). The Golden Raspberry Award Foundation and John Wilson. [1 March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