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城门外的火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梵蒂冈城门外的火灾》
藝術家拉斐尔朱利奥·罗马诺
年份1514-1517
類型湿壁画
尺寸670 cm(22.0英尺) wide
收藏地梵蒂冈城宗座宫

《梵蒂冈城门外的火灾》意大利文艺复兴大师拉斐尔的一幅画作,绘于1514年至1517年间[1]。这幅湿壁画构图复杂,人们推测由拉斐尔设计,但是有可能是由其助手朱利奥·罗马诺动手绘制了壁画。拉斐尔接受教宗委托,装饰梵蒂冈宗座宫的一些房间,现在被称为拉斐尔房间。其中这幅壁画所在的房间,就因其而得名为“火灾间”(Stanza dell'incendio del Borgo)。画中描绘了847年博尔戈的火灾事件,教宗良四世旧圣伯多禄大殿前的阳台上祈祷,将火扑灭。[1]

参考[编辑]

  1. ^ 1.0 1.1 Regoli, Gigetta Dalli; Gioseffi, Decio; Mellini, Gian Lorenzo; Salvini, Roberto. Vatican Museums: Rome. Italy: Newsweek. 1968: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