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的左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梵谷的左耳
阿沁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2007年3月16日
类型國語流行
唱片公司華納音樂集團
制作人阿沁
其他封面
慶功回饋版封面
慶功回饋版封面

梵谷的左耳,是F.I.R.飛兒樂團團員阿沁首張個人專輯,在臺灣於2007年3月16日上市,同年5月4日改版慶功。專輯以中世紀為背景,歌路以該時代的騎士畫家等等為題,並以阿沁喜愛的畫家凡高命名這張專輯。專輯內所有歌曲均為阿沁自己創作,只有「遺失的美好」是舊作翻唱外,其餘均為新的作品。另外,阿沁特別找來好朋友李玖哲及同一團體內的詹雯婷演出MV及合唱,阿沁的弟弟阿庭(黃漢廷)合作繪圖及擔任阿沁的美藝老師。11首歌曲內,10首是歌曲,位於第十軌內的歌曲青空為配樂。

阿沁澄清沒有退出飛兒樂團。阿沁表示自己只是「獨立」,不是「單飛」。

曲目[编辑]

  1. 聖堂之門
  2. 梵谷的左耳
  3. 其實還愛你
  4. 記得愛(與李玖哲合唱)
  5. 大暴走
  6. 光榮時刻
  7. 綠洲
  8. 我不懂
  9. 南極星(低調獻聲)
  10. 青空(配樂)
  11. 遺失的美好

慶功回饋版[编辑]

梵谷的左耳-慶功回饋版於同年5月4日改版上市,添加一隻DVD及封面。DVD的內容是專輯內的三首歌曲的MV、記得愛影音吉他教學及阿沁的情歌金曲集錦。

MV包括:

  1. 記得愛
  2. 其實還愛你
  3. 聖堂之門(樂團內的擔任女主角)

MV女主角之爭[编辑]

聖堂之門這首歌曲是描述一個中古世紀畫家和英勇騎士,一個男生描述為愛的心聲。而這曲歌曲的的MV的女主角,則成為MV的焦點。在選角過程,阿沁在緋聞中的女友張韶涵及一直被盛傳的女友詹雯婷(飛)成為大熱門。阿沁曾為張韶涵撰寫一曲-遺失的美好,剛好在這張專輯由阿沁重唱。阿沁表示曾暗戀張韶涵。最終聖堂之門的女主角由飛擔任[1]

版稅捐獻[编辑]

阿沁在發行專輯後,並把唱片中部份的版稅捐出,用作幫助臺灣的貧困的學生學習[2]。但版稅要至年終才收到,所以要先自行捐獻。

參考資料[编辑]

  1. ^ 阿沁選飛 甩張韶涵 自由電子報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阿沁:捐赠专辑版税 FIR会继续 新動網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7-09-2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