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国一家超市销售的罐装和瓶装棕榈心

棕榈心是一种来自几种棕榈科植物内芯或芽的蔬菜(如椰子阿薩伊果桃椰子)。收割许多未经耕作的、或是单茎野生棕榈树的棕榈心会导致其枯萎,[1]不过,也有许多棕榈树克隆品种、多茎品种在中度收割的前提下可以继续存活(常见品种包括 桃椰子)。野生棕榈树多刺,收割十分耗费人力,因此被视为是一种佳肴。[2]

截至2008年, 哥斯达黎加是美国境内新鲜棕榈心的主要来源地。[3] 夏威夷亦有种植桃椰子

营养成分[编辑]

棕榈心
每100 g(3.5 oz)食物營養值
79.5 kJ(19.0 kcal)
3.1 g
0.0 g
膳食纖維1.6 g
0.39 g
1.55 g
维生素
維生素A equiv.
(3%)
23.4 μg
维生素C
(2%)
1.9 mg
膳食礦物質
(5%)
47 mg
(16%)
2.09 mg
(23%)
349 mg
Link to USDA Database entry
參照美國標準的相對百分比
成人每日的参考膳食摄入量(DRI)
來源:(英文)美國農業部營養数据库

棕榈心富含纤维素,钾,铁,锌,磷,铜,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3] 被视为是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质、蛋白质和钾锰等元素的良好来源。[4]营养表中列出的元素只存在于罐头棕榈心中,新鲜棕榈心并不含钠。

收获[编辑]

收割棕榈心时,棕榈树被砍倒并剥去树皮,获取树芯及包裹其的一层白色纤维。随后,经过处理除去外纤维层,获得棕榈心。棕榈心呈圆柱形,由贴附在一起的内外两层构成,外层的纤维含量比内层高。内外层皆可食用,不过内层由于纤维含量更低被视为高级美食。[來源請求]

烹饪[编辑]

棕榈心口感紧实、有温和的甜味,可以直接食用,在烹饪中经常被用于制作沙拉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1. ^ Sylvester, O.; Avalos, G. (2009). Illegal palm heart (Geonoma edulis) harvest in Costa Rican national parks: patterns of consumption and extraction. Economic Botany. 63(2): 179-189.
  2. ^ Rose Kahele. Big Island Hearts. Hana Hou! Vol. 10, No. 4. August–September 2007 [2020-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04). 
  3. ^ 3.0 3.1 Hearts of Palm: Nutrition . Selection . Storage. Fruits & Veggies More Matters. [2019-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1) (英语). 
  4. ^ Hearts of palm, canned. Self NutritionData. [27 August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