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橘柑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蔷薇类植物 Rosids
目: 无患子目 Sapindales
科: 芸香科 Rutaceae
属: 柑橘属 Citrus
种:
橘柑 C. tachibana
二名法
Citrus tachibana
Makino Tanaka, 1926

橘柑學名Citrus tachibana,日语:タチバナ)為芸香科柑橘屬下的一個種,又名大和橘(日语:ヤマトタチバナ)、日本橘(日语:ニッポンタチバナ)。

简介[编辑]

橘柑是日本自古以来就存在着野生分布,且为日本特有种的一种柑橘。其生长地分布在本州和歌山县三重县山口县四国地区九州地区近海的山地,较为罕见。在静冈县沼津市户田地区,存在有其位于日本国内最北部的野生地。

其近缘种有高丽橘C. nipponokoreana),只在萩市和韩国济州岛有野生分布,其中萩市分布的被认定为属于濒临灭绝IA类,是国家自然纪念物

其果实、叶子、花被用于图案和家纹的设计,近代则被采用于勋章的设计。橘柑也是三重县鸟羽市市树

参考文献[编辑]

  1. ^ 山口県. タチバナ. inconnue [2021/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28) (日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