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狼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欧洲狼蜂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纲: 昆虫纲 Insecta
目: 膜翅目 Hymenoptera
科: 方頭泥蜂科 Crabronidae
属: 大头泥蜂属 Philanthus
种:
欧洲狼蜂 P. triangulum
二名法
Philanthus triangulum
(Fabricius, 1775)

歐洲狼蜂Philanthus triangulum),又名三角泥蜂,是一種獨行蜂,分佈在歐洲北非。成蟲是植食性的,主要吃花蜜花粉。牠們被稱為狼蜂是因為懷孕的雌蜂會捕獵西方蜜蜂,將其痲痺,收藏在細小的地牢中,並將卵產在此地牢中,作為幼蟲出生後的食物。所有大頭泥蜂屬的成員都會獵食多種蜜蜂,但只有歐洲狼蜂只捕獵西方蜜蜂。

現時狀況[编辑]

歐洲狼蜂的頂部。

歐洲狼蜂在英國曾一度變得很稀有,只有在懷特島郡薩福克郡出現。牠們已擴展了其分佈地,直至北方的約克郡,且數量亦有所增加。牠們的狀況屬於易危,但因其分佈地及數量的增加,有可能會改變的狀況。[1]

參考[编辑]

  1. ^ The Essex Field Club. Philanthus triangulum (Fabricius, 1775). [2008-07-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6-0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