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勝馬出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歐勝馬出喜,(1997年4月9日),原名Purevsuren Delgerbayar,蒙古國中央省出身的現役大相撲力士,身高1.89米,重159公斤,血型o型。他所屬的相撲部屋是鳴戶部屋,他在2021年11月開始專業相撲生涯,他在2022年7月晉級十兩,最高位は西十兩3枚目(2023年1月場所)。曾有幕下、十兩優勝一次。

早年生涯[编辑]

歐膀馬一家是牧民,童年時每天騎馬照顧羊群,他在14時學習博克,16歲時被前橫綱朝青龍介紹到日本學習相撲,到日本體育大學柏高等學校留學。後來受獎學金資助進入日本體育大學的相撲部。並加入了學校的相撲俱樂部。在第二年和第三年之間,他贏得了許多比賽,包括十和田的全國大學錦標賽和全國學生錦標賽,四年級時,他在十和田舉行的全國學生錦標賽上成為「學生橫綱」。上一次的冠軍授予他幕下付出的地位(可直接由幕下開始職業生涯)。大學畢業后,他決定轉為職業選手並加入了鳴戶部屋,因為部屋的主人,前大關琴歐洲勝紀從大學時代起就指導他。

生涯[编辑]

他於2021年11月首次亮相職業,並被賦予四股名(歐勝馬),以喚起他的主人(歐,意思是“歐洲”)、他對成功的希望(漢字勝的意思是“勝利”)和他的遊牧歷史(漢字馬,意思是“馬”)。他的幕下付出地位使他以幕下15枚目等級首次亮相。

他在2022年5月場所以7:0全勝得幕下傻勝,在7月晉升十兩,是鳴戶部屋第一位關取,他在十兩級初次比賽因部屋爆發2019新冠病毒被逼在第8天退出,但在11月場所以11:4獲得十兩優勝。

優勝[编辑]

  • New juryo Oshoma: "My goal is to become an ozeki, my master's rank", vows to his father in heaven before the Nagoya Grand Sumo Tournament". NHK (in Japanese). 8 July 2022. Retrieved 5 May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