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室内乐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歐洲室內樂團
欧洲室内乐团标识

欧洲室内乐团(英語:Chamber Orchestra of Europe,简称COE)成立于1981年,行政总部位于伦敦。该管弦乐队由来自欧洲各地的约60名成员组成。成员追求多個職業生涯:同时作为国际独奏家、杰出的室内乐团成员、音乐导师和教授。乐团得到来自盖茨比慈善基金会和安德伍德信托的大量支持;[1]他们没有单一的驻音乐厅,也没有任命的驻地指挥。根据英国法律,乐团是一个慈善组织[2]

簡介[编辑]

成立COE的主意来自歐盟青年管弦樂團(英语:European Union Youth Orchestra,EUYO)的音乐家,他们超过了ECYO的年龄上限,但想要继续作为一个室内乐团共同工作。成立成员包括双簧管演奏家道格拉斯·博伊德英语Douglas Boyd,他从1981年到2002年担任COE的双簧管首席。这些年来,COE发展出了与一些音乐家的密切关系,包括克劳迪奥·阿巴多伯纳德·海廷克尼古劳斯·哈农库特,以及托马斯·阿德斯皮埃尔-洛朗·艾马尔伊曼纽尔·艾克斯麗莎·巴蒂亞什維利約夏·貝爾帕沃·貝里隆德雷诺·卡普颂葛替耶爾·卡普頌伊莎贝尔·福斯特英语Isabelle Faust吉妮·楊森弗拉基米尔·尤洛夫斯基列奧尼達斯·卡瓦科斯拉杜·鲁普雅尼克·尼泽-塞冈萨卡里·奥拉莫穆雷·佩拉西亚玛利亚·若昂·皮雷斯安德拉斯·希夫爵士和羅蘭多·比利亞松

COE在欧洲的大城市定期演出,有时拜访美国香港日本澳大利亚。COE和法蘭克福舊歌劇院格拉茨的施蒂利亚音乐节,琉森音樂節以及科隆爱乐乐团英语Kölner Philharmonie阿姆斯特丹音樂廳的有重要联系。从2007年到2013年,COE在欧盟的文化项目中被任命为文化大使。为了给有天赋的音乐学生提供与COE音乐家学习的机会,COE在2009年创立了COE学院。

作品[编辑]

錄音節選[编辑]

乐团与所有的大型唱片公司和许多指挥家制作了超过250张商业录音,包括后来的克劳迪奥·阿巴多[3]帕沃·貝里隆德,[4]尼古劳斯·哈农库特[5][6]雅尼克·尼泽-塞冈。管弦乐队的录音获得了多项奖项,其中包括三项留声机奖年度唱片和两项格莱美奖。COE是第一个创建自己的唱片公司的乐团,“COE唱片”(与ASV唱片公司合作),现在由Sanctuary唱片英语Sanctuary Records/环球音乐发行。

荣誉成员[编辑]

乐团授予了一些特别合作者荣誉会籍:尼古劳斯和爱丽丝·哈农库特,伯纳德·海廷克安德拉斯·希夫爵士和雅尼克·尼泽-塞冈

参考文献[编辑]

參照
  1. ^ Geoffrey Norris. The best chamber orchestra in the world. Telegraph. 2006-04-27 [2009-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9). 
  2. ^ THE CHAMBER ORCHESTRA OF EUROPE, 以编号283484注册于英格兰和威尔士慈善委员会
  3. ^ Andrew Clements. Schubert: Lieder, orchestrated by Berlioz, Offenbach, Liszt, Brahms, Reger, Webern and Britten: Von Otter/Quasthoff/Chamber Orchestra of Europe/Abbado. The Guardian. 2003-06-27 [2009-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9-11). 
  4. ^ Andrew Clements. Chamber of wonders. The Guardian. 2001-07-20 [2009-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10). 
  5. ^ Andrew Clements.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s Nos 1 -5: Aimard/Chamber Orchestra of Europe/Harnoncourt. The Guardian. 2003-02-28 [2009-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9-10). 
  6. ^ Andrew Clements. Gershwin: Porgy and Bess: Lemalu/Kabatu/Nwobilo/Forest/Arnold Schoenberg Choir/Chamber Orchestra of Europe/Harnoncourt. The Guardian. 2009-11-19 [2009-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1-18). 

參見[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